新聞

【COMPUTEX 2016 – 新聞】三緯國際獲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金獎,宣布醫學與美學跨界合作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5-27 12:18:36

三緯國際跨足醫學與美學商用領域 再造3D列印跨界合作全新里程碑

三緯國際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以da Vinci Mini榮獲Best Choice金獎,寫下連續三年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獎項肯定的紀錄


三緯國際產品獲獎佳音不斷!繼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中榮獲2016 CES編輯首選大獎、Tom’s Guide 2016 CES最佳新技術獎之最佳3D列印機,以及由美國TWICE雜誌頒發的TWICE Picks Award等三大獎項之後,三緯國際在規模盛大的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更以da Vinci Mini榮獲Best Choice金獎,並寫下連續三年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獎項肯定的紀錄。da Vinci Mini兼具創新技術與實惠價格,將於今年5月31日至6月4日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與三緯國際的12項最新產品共同展示,讓全球創客與設計師搶先體驗最新3D列印解決方案。

三緯國際最新開發的消費型機種da Vinci Mini獲得金獎殊榮,將致力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3D列印解決方案,以期促進3D技術普及(左起:三緯國際台灣區行銷經理 勞永傑、大會主持人、三緯國際da Vinci Mini 產品經理 黃惠敏)


da Vinci Mini以高性價比摘下Computex 2016 Best Choice金獎
da Vinci Mini用途豐富多樣,操作簡易,為三緯國際至今價格最平易近人的3D列印機,美國建議售價僅269美元(註),內含Wi-Fi功能,讓產品使用與攜帶更加簡易;即便體積較2015年推出 da Vinci Junior縮小30%,但列印空間仍維持15x15x15公分不變,為消費者提供輕量且多功能的桌上型3D列印新產品,其操作簡便、設計輕巧及性能完整,不僅方便新手使用者迅速入門,更能滿足資深使用者的多元需求,並延續產品毋需耗時組裝或調校的一貫特色,提供穩定又簡單的使用者體驗。

三緯國際董事長暨新金寶集團總經理沈軾榮表示:「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三緯國際很榮幸由最新開發的消費型機種da Vinci Mini獲得金獎殊榮。本公司自創辦至今,致力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3D列印解決方案,期望促進相關技術在市場的普及。今年獲得金獎肯定更加深我們的信心,我們將持續運用最新技術打造各種多功能與令人驚豔的產品」。

大會模特兒展示用途豐富多樣,操作簡易的da Vinci Mini,da Vinci Mini為三緯國際至今價格最平易近人的3D列印機


三緯國際跨足醫學與美學領域 樹立科學兼容醫學與美學的新標竿
隨著3D列印技術日新月異,無論是工業設計師、教育者或是創客都可以透過容易入手的3D列印裝置,輕易將創意具象,更能在商品正式量產之前進行調校,有效節省成本與時間,增加創作與製作彈性。三緯國際除了於今年初推出XYZlife與XYZrobot系列產品,正式跨足穿戴式裝置與機器人市場外,更進一步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醫學與美學領域,透過與專業醫療研究機構國立陽明大學及牙材領導廠商新生牙體技術所合作打造精細醫材如齒模、牙冠、手術教學模型等,也與PODOL珠寶設計師合作,以3D列印打樣珠寶構圖,有效節省創作流程中的繁瑣打樣步驟。

國立陽明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 林峻立 教授表示,「『生物醫學工程』應用3D列印技術並強調使用專業工程知識分析並解決生物學及醫學領域問題,同時對健康照護提供全面性改善,3D列印即為推動『生物醫學工程』發展的一大助力。舉例來說,無論是咬合異常、齒列矯正、正顎手術等,都可以在對患者進行醫學掃描後,利用3D列印製作模型,即可針對個別患者的特定部位進行3D建模及列印出可在手術前使用的練習模型與器材,可有效減少醫病溝通過程中的誤差,進而優化醫療品質,樹立『生物醫學工程』聯手3D列印新科技的良好範例。」

PODOL珠寶設計師蔡韋德表示,「以往用傳統的手繪方式創作珠寶設計圖,畫好設計圖後還得請師傅用腊雕或金屬板打樣耗時費工,然而,使用3D電腦繪圖及三緯國際3D列印機製作樣版,不僅精準且生產製作快速,成本更是大大降低,客戶要做設計變更也比較容易,加快進入最終珠寶鑄造後製程序,有效節省時間和成本,讓設計師能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創新產品與服務上。」


三緯國際於Computex 2016 發表12項新產品 3D列印成科技顯學
三緯國際da Vinci Mini 與Best Choice金獎合影

每年皆為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場亮點的三緯國際今年依舊不缺席,一口氣推出共12項全新商品,包括最受歡迎的da Vinci 系列(Da Vinci Super、da Vinci Jr. 1.0 3-in-1、da Vinci Pro 3-in-1、da Vinci Mini)、Nobel 系列(XYZprinting Nobel 1.0A、XYZprinting Nobel Superfine、XYZprinting Nobel Post Curing)、XYZprinting系列(XYZprinting SLS、XYZprinting 3D JET、XYZprinting Picasso)與3D列印周邊系列(XYZprinting 3D Scanner、XYZprinting 3D Pen),保證將讓3D列印愛好者一飽眼福。現場也將展示服務型機器人、食物列印機與其他三緯國際商品,另有精彩的互動體驗活動,讓不限年齡、不限產業別的3D列印愛好者都能夠親身體驗3D列印,領會3D列印領航未來科技發展的無限魅力。

三緯國際da Vinci Mini 與其他榮獲Best Choice金獎的產品合影


2016年引領市場潮流 三緯國際最新3D列印產品一次盡收:
三緯國際於Computex 2016領先推出消費型、專業型、商用型與列印周邊解決方案,以更易入手的價格、更具行動性、多元與輕量的解決方案,為各類使用者如創客、業餘愛好者、學生或是商用使用者創造最大的揮灑空間!

消費型3D列印解決方案:
• da Vinci Mini:本裝置體積超輕巧,將是三緯國際至今最平價的3D列印機,建議預估零售價僅269美元,適合一般大眾選購。這個輕巧的多功能3D列印機具備Wi-Fi功能與USB連接埠,體積較2015年da Vinci Junior縮小達30%,但最大列印尺寸仍維持15x 15x15公分不變,對於追求節省空間、造型簡潔、便於攜帶的桌上型3D列印機客戶,這是最極致的輕量選擇。

• da Vinci Junior 1.0 3-in-1:本產品適合各種消費者、教育人員及業餘愛好者。此機器整合了掃描與Wi-Fi連線功能,消費者亦可另外選購雷射雕刻模組;只需輕鬆按下一個按鍵,自動校正功能可在列印平臺周圍進行偵測,同時判斷列印噴嘴與列印平臺之間的正確距離,確保最佳列印品質,建議預估零售價為549美元。

• da Vinci Pro 3-in-1:結合3D列印、掃描與鐳射雕刻(需另購)於一身的專業級3D印表機。da Vinci Pro 3-in-1更完美承襲開放耗材之優點,並結合專屬軟體XYZware Pro讓列印精緻度大幅提升;同時並搭配鋁製平臺及更簡易的平臺校正操作讓使用更為流暢,建議預估零售價為899美元。

• da Vinci Super:本產品可提供大尺吋物體列印,列印尺吋可達300 x 300 x 300mm,為專業的桌上型熔融沉積成型列印機。透過導入線性滑軌(linear guideway)以增進列印定位的準確性與穩定性,並可加購雷射雕刻功能。其開放線材功能加上封閉式設計將增加使用安全性,建議預估零售價為999美元。

三緯國際da Vinci Mini 產品照


專業型3D列印解決方案:
• XYZprinting Nobel 1.0 Advanced (1.0 A):本產品為市面上最具成本效益的光固化3D成形技術印表機,運用雷射固化感光樹脂,製作出解析度更高、幾何造型更複雜的成品。本產品的X/Y軸列印解析度為0.13mm,Z軸解析度最高0.025mm,為客戶創造更加精細的列印作品,適合希望兼顧列印成品品質與平實成本的設計人員,建議預估零售價為1,699美元。

• XYZprinting Nobel Superfine:本產品具有最高的速度與解析度,卻能以親民的價格入手。在X/Y軸的解析度可達0.05mm,Z軸解析度則可達0.025mm。透過最新內嵌的DLP晶片組,確保列印成品在最高速的列印速度下仍保有最高的解析度。其簡約輕巧的設計和可用鑄造用光敏樹脂(castable resin)列印的特色,適合運用在珠寶設計中,建議預估零售價1,999美元。

商用型3D列印解決方案:
• XYZprinting 3D JET:本產品為年度最具競爭力的新品之一,可製作小型且精細的物件,商用型配備專用噴頭,可列印支撐材質,適合列印活動式的零件或單次列印的組裝計畫,本產品與一般列印機相同,使用感光樹脂與噴墨技術,製作品質極佳,可列印大小物件的連結零件,適合工程師、玩具製作人員、創業家、專案設計師及其他專業級消費者,方便製造高品質原型,且列印尺寸極大(300mm x 148mm),支援高硬度與高壓樹脂,是製作工程原型的得力助手。

• XYZprinting SLS:本產品可用於建模與小量的生產應用,利用CO2雷射加工作為列印來源以及尼龍作為材料,在列印懸吊或無支撐結構時,無須額外列印支撐物,也可利用選擇多樣的材料列印元件。本產品具有最快速的積層製造流程,適於列印具功能性、耐久的模型或終端使用者所使用的元件。

• XYZprinting Picasso:本產品使用複合材料進行列印,無須另外的支撐,可有效節省列印耗材用量。此外,本產品可進行高速列印,縮短設計與生產的流程,為客戶減少發想與生產流程的成本。其全彩列印的特色,可增強列印模型的細節呈現。
3D列印配件:

• XYZprinting 3D Scanner:XYZprinting手持式掃描器內建Intel® RealSense™ 3D鏡頭技術,利用深度攝影機、紅外線投射器擷取物體全彩紋理,即時準確偵測螢幕前物體動作位置變化數據,其成像解析度達640x480 畫素 30 FPS,使用者可透過更順暢、更精準的掃描體驗捕捉生活中事物的美好細節。此產品具有專屬掃描軟體,提供作業即時預覽。價格實惠易入手,建議預估零售價僅199美元。

• XYZprinting 3D Pen:三緯國際首支3D列印筆,不受列印尺寸限制,上手門檻極低,不需電腦或軟體亦可直接操作使用,建議預估零售價僅59美元,適合喜愛DIY之消費者與相關設計人員及學生族群。

• XYZprinting Nobel Post Curing Machine:迅速固化與節能UV槽,可搭配Nobel感光樹脂列印系列產品使用,LED光源每30秒繞行列印物件一周,可進行光固化物體尺吋可達130 x 130 x 200mm,並確保光固化3D成形技術品質一致,建議預估零售價299美元。

三緯國際展位設於世貿一館C0305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www.computextaipei.com.tw/zh_TW/search/info.html?id=A46BD3171D92A558D0636733C6861689&type=8C815BD77D82892E52B5541B6112CDC1& 。

註: 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tw.xyzprinting.com/ 。本文所提供的所有產品規格和描述可能與實際產品規格和描述不同,產品功能與規格以實際產品為準,如有更改將不另行通知。而本文中所列之建議售價、出貨規格及樣式可能依零售通路及地區而有所不同,請以台灣地區實際出貨為準。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