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訊連科技 FaceMe於最新 NIST 人臉辨識測試名列前茅,為全球排名第 6 及排除中國廠商之全球第 1 之開發廠商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1-27 14:21:58
全球頂尖 AI 臉部辨識領導廠商訊連科技(5203.TW) 宣布,旗下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於 2021 年 1 月份最新公布於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Face Recognition Vendor Test/ FRVT)中再創佳績,於實境照比對測試項目(WILD 1E-5)中以96.98%辨識率,名列全球第 6 之開發團隊*,更是排除中國廠商後,於該測試項目全球排名第 1。

「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由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所設立,為全球最具權威的臉部辨識演算法評比,其評比結果受到全世界高度矚目。實境照比對為 NIST FRVT 1:1 中難度最高、且最具指標意義之測試項目,係比對安控攝影機拍攝之實境照片,通常會有角度不佳、局部遮蓋、光線不佳等較難以辨識之情形,應用場景可涵蓋智慧安控、智慧警政、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及智慧零售等多樣化場景。

訊連科技 FaceMe在 2021 年 1 月最新公布的 NIST 測試報告中,於實境照比對測試項目(WILD 1E-5)中以96.98%辨識率,以開發團隊排名高居全球第 6,更是排除中國廠商後,成為該測試項目全球排名第 1 的廠商。FaceMe可提供沒有資安疑慮的臉部辨識技術,是各式專案及標案中採用台灣開發的臉部辨識技術首選,更可幫助 IoT/AIoT 廠商於面向全球市場的產品中導入無資安疑慮的刷臉技術。

「近年來,臉部辨識技術已陸續於全球各應用領域落地。在台灣市場,也可看到越來越多的智慧城市、智慧警政、智慧安控等相關應用,陸續導入臉部辨識。」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臉部辨識除了準確度外,更是重要的資安及國安議題。對於台灣本地專案來說,FaceMe提供了高準確度的臉部辨識,更可排除資安疑慮,是全球頂尖、台灣第一的臉部辨識解決方案。」

FaceMe為專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打造的臉部辨識引擎,無論是建置在搭載高階處理器及圖像加速卡的伺服器和工作站、或是搭配輕量化處理器的 IoT 邊緣運算裝置,皆可針對不同的硬體配置進行優化,為系統整合商帶來快速,彈性且精準的人臉辨識解決方案,並可導入各種應用領域中,如智慧安控,訪客控管,公共安全,智慧零售和智慧家庭等。針對 COVID-19 疫情升溫,口罩辨識及配戴口罩的臉部辨識亦是重點指標,FaceMe亦提供口罩偵測及配戴口罩進行人臉辨識等功能,可提供高達 95%的辨識率,適合運用於醫療院所、辦公室及工廠等地,進行配戴口罩時的人流偵測及門禁管制。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