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旅行充電神器、四裝置同時充電,ASUS Travel Charger 48W旅行充電器開箱評測!

文.圖/Mango 2020-09-18 15:30:34
前不久華碩(ASUS)在推出ZenFone 7系列時,一同展示了ZenPower PD 10000行動電源與Travel Charger 48W旅行充電器兩個周邊配件,手機不離身的現在,隨身攜帶這些周邊配件是常有的事情,今天小編將帶大家一起來看看ASUS Travel Charger 48W旅行充電器有什麼不凡的地方,如果剛好在找尋一款旅充不妨來參考看看吧!


速速開箱去
Travel Charger 48W維持華碩周邊一貫的簡潔設計,從外盒就能清楚的看到產品的重點,48W的充電頭配上4埠充電插槽,在外旅行時能輕易的幫各項設備補充電力。接下來我們打開外盒,這次給的內容物相當齊全,除了48W旅充本體外還附贈了兩種規格的轉接頭與收納袋,這樣就不用另外購買轉接頭了,真是貼心阿!

簡潔的外盒設計,可以清楚的看到Travel Charger 48W有四埠的充電插槽。

開箱囉,這次盒內共有:48W旅行充電器本體、收納袋、澳規和英規的轉接頭。


我們實際來看Travel Charger 48W本體,輕便短小的體積配上可收折的插頭攜帶起來非常方便,整體設計採用霧面磨砂的白色外殼,質感還不錯,Travel Charger 48W為4埠的快充充電器,在背面可看到共有一個USB Type-C和三個USB Type-A,一次能替多樣設備充電實在超方便,而且Travel Charger 48W還同時支援QC3.0和PD3.0的快充技術喔!最後在旅充的下方則標有產品的詳細資訊。

Travel Charger 48W的插頭在不需使用時可以收折起來,隨身攜帶非常方便。

這次的充電插槽共有一個USB Type-C和三個USB Type-A,其中藍色的USB Type-A1可供18W最大輸出。

旅充的底部有詳細的產品資訊,可以看到產品名稱、型號、輸入和輸出等。

官網所標示:USB Type-C支援PD3.0快充,USB Type-A(藍色)支援QC3.0快充。


不過要注意的是Travel Charger 48W是一款總輸出功率達48W的旅充,不是一個埠就能達到48W喔!根據在官網中的資訊來看,僅有USB Type-C加上藍色的USB Type-A才能達到48W的最大輸出。

官網提供的詳細規格,僅有USB Type-C + USB Type-A1才有30W + 18W的最大輸出。


充電效果實測
進入實測環節啦,由於生活中能支援30W快充的隨身裝置較不普及,所以小編使用Galaxy S20進行充電測試,這款手機能夠使用15W的閃電快充與25W的超快速充電,我們先測試單插USB Type-C與USB Type-A的實際輸出,再測試多組充電來比較是否會受到分流影響。到底Travel Charger 48W表現為何,我們趕快看下去吧!

圖為單插USB Type-C時的輸出,在連接電錶的狀態下無法支援超快速充電,僅以15W的閃電快充為手機充電。

小編將電錶移除改與充電器直連,25W的超快速充電就成功觸發了!前面無法使用超快速充電的原因,可能是手機無法辨識電錶。

使用藍色USB Type-A1來充電,可以看到順利的進入15W的閃電快充。

使用白色的USB Type-A充電,測得的數據為5W,無法使用快速充電。

連接兩組裝置後,因受到分流影響,USB Type-A1的快充功能失效、瓦數降為7W左右。

三組USB Type-A都同時使用下,USB Type-A1輸出則降為5.5W。

最後我們全部插座都使用的狀況下,發現USB Type-C採獨立供電不受分流影響。


旅行必備神器
實際使用一輪後,小編發現Travel Charger 48W除了小巧輕便外,更是十分方便的旅行充電器,購買時就隨盒附贈多種轉接頭,多孔的設計能同時為多樣設備充電,並支援多種規格與快充協議,讓大家出門在外也能快速的補充電力,這麼實用的旅行充電器,小編誠心推薦試試。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 ASUS -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www.asus.com
廠商電話:0800-093-456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