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SSD & HDD 外接式 固態硬碟 & 機械硬碟 / USB Flash Drive 隨身碟 / Memory Card 記憶卡 / Card Reader 讀卡機

SD 8.0規範之SD Express規格支援到PCIe 4 x2通道,高達3,940MB/s傳輸效能! 媲美PCI 3 SSD!

文.圖/Johan 2020-05-20 11:30:00
SD協會今日(5月20日)宣布,SD Express記憶卡的SD 8.0規範透過使用廣受歡迎的 PCI Express (PCIe) 4.0 規範而得以進一步提升傳送速率,資料傳輸速率最高可達將近每秒4GB/s。這些全尺寸記憶卡繼續沿用 NVMe Express (NVMe) 上層協定,可實現進階記憶體存取機制。使用SD 8.0規範的 SD Express記憶卡依舊保持了向下相容性。

SDA推出SD 8.0規範,支援到PCIe 4.0 x2,可提供高達3940MB/s的傳輸速度,跟AMD也支援PCIe 4.0的腳步看齊。至於Intel目前還只有PCIe 3.0,要等下世代才支援 (設計對白/PCDIY!)


各業界大老歡迎,SD卡效能更上一層樓

Futuresource資深市場分析師 Mats Larsson 說道:「SD Express 使用更加快速的PCIe和NVMe架構,帶來了更快的傳送速率,為設備創造了更多使用SD記憶卡的機會。這種可信技術和知名技術的結合讓未來以新的方法利用行動儲存優勢進行產品設計變得更加簡單。」

SD Express高達GB/s等級的速度為跨多種行業、具有高要求效能水準的設備帶來了新的儲存機會。記憶卡可移動由資料密集型無線或有線通訊、超慢鏡頭視訊、RAW 連拍模式、8K 視訊擷取和播放、360 度相機/視訊、在卡片和行動計算裝置上執行的對速度要求高的應用程式、不斷發展的遊戲系統、多通道物聯網設備,以及汽車等所產生的大量資料。SDHC、SDXC 和 SDUC 記憶卡都將搭載 SD Express 技術。

搭載SD Express傳輸介面的SDHC、SDXC、SDUC記憶卡外觀


SDA總裁Hiroyuki Sakamoto 表示:「透過大幅提升 SD Express 速度,我們正為設備製造商和系統開發者提供更多儲存選擇。SD 8.0 可能會進一步為使用行動記憶卡的超高效能解決方案帶來更多機會。」

▼ SD各版本規範的介面、記憶卡種類、Logo標示、傳輸速度一覽表

PCI-SIG 總裁兼主席 Al Yanes 說道:「PCI-SIG很高興地看到SDA正繼續採用更加快速的PCIe技術組態,為領先的行動記憶卡之一SD使用PCIe 4.0介面和雙通道。PCIe規範符合性測試現今供大部分測試供應商使用,為所有新 PCIe 技術採用者帶來了巨大的優勢。」

NVM Express Inc.總裁Amber Huffman說:「NVMe 是業界認可的高效能SSD介面,從用戶端到資料中心,隨處可見,供應量達到數百萬。SD協會繼續為最新的SD Express卡採用NVMe基本規範,這將讓客戶受惠。」

高達三排引腳,但可與先前規格都相容

SD Express 分別採用由PCI-SIG和NVM Express定義的知名PCIe 4.0規範和最新的NVMe規範(更新至版本 1.4)。SD 8.0規範為SD Express記憶卡提供了兩種傳送速率選擇。這兩種速度透過支援速度可達約2GB/s的PCIe 3.0 x2或 PCIe 4.0 x1以及借助速度可達4GB/s的PCIe 4.0 x2 技術來實現。提供 PCIe 4.0 x1架構的SD Express記憶卡使用與為SD 7.0規範卡定義的相同物理規格,具有第二排引腳,以提供可達 2 GB/s 的傳送速率。支援雙PCIe 通道(PCIe 3.0 x2 或 PCIe 4.0 x2 技術)的 SD Express 記憶卡擁有三排引腳。

右圖為SD Express卡的針腳,共有三排,左為先前既有的UHS-III規格


SDA讓採用 SD Express 變得容易,進而幫助公司使用既有的測試設備並節省產品開發成本。SD 8.0 規範持續為系統開發人員提供獲取 PCIe 和 NVMe 技術,例如匯流排主控、多佇列(無鎖定機制)及主機記憶體緩衝的途徑。

兩份修訂後的白皮書,《使用 PCIe 和 NVMe 介面的 SD Express 卡》和《SD Express 和 microSD Express 記憶卡:未來產品設計的最佳選擇》提供了深入瞭解由 SD Express 所創造機會的資訊。如需更多資訊,可造訪SD協會官方網站

若想看更多產品訊息,請造訪SD Express解決方案虛擬展示廳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