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新聞

微軟響應教育部 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微軟Office 365 結合教育雲端實現遠距教學 全國師生全面受惠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2-24 15:40:08
教育部積極推動智慧校園,因應數位自主學習趨勢,今(24)日台灣微軟響應教育部「公私協力 學習不中斷」政策,攜手教育部、各級學校、及業界教育夥伴,共同宣布台灣數位學習與遠距教學的落實,展現迎接新時代數位共學全面到位。即日起,微軟Office 365 (A1版本) 結合教育雲端帳號已全面開通,可直接使用Microsoft Teams遠距教學平台,以及相關微軟全球的數位學習資源與服務,連結微軟全球教育資源與最新技術,實現擘力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的數位轉型,支援師生皆能不受時間、場域等限制能夠學習不間斷。根據2018國家發展委員會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統計顯示,國中生參與線上平台課程學習率,從2017年24%提升至2018年36%,顯示台灣數位教育接受度逐年提升。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由於疫情持續,導致中港生短期無法到校上課。台灣微軟響應教育部,技術到位,研發數位科技教學讓中小學生也可以在家學習的安心就學方案;而老師藉此不僅可規劃課程,也能達到個人自主學習,持續精進,將知識傳授給學生,師生因此可同步討論學習。現在,從小學到大學,全國學生都可安心在家學習。感謝微軟作為教育部的忠實夥伴,提供全國400多所學校資源,有助台灣邁向數位科技先進國家之列。」

微軟雲端生產力協作平台服務 全力支援全台師生邁向數位自主學習
全國師生即日起可透過教育部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 – 教育雲帳號登入使用Office 365、Microsoft Teams線上教學及協作平台,省略先前至少一個月的審核時間,中小學師生無須申請即可免費使用,預計全國中小學超過250萬名學生及20萬名教師因此受惠。運用Office 365整合教學資源的強大功能,及Microsoft Teams協作平台帶來的雙向教學溝通、高互動性及跨越國際網域的彈性應用,實現學習無疆界。接下來,預計將協助共7,000名陸生,以及非在台的港澳各地僑生,不僅無需再購買付費直播軟體,讓線上學習不中斷。此外,Microsoft Teams還可提升學生應用數位科技學習的興趣,更能讓老師隨時追蹤學生的學習狀況,根據不同需求來調整上課內容,為臺灣打造公平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指出:「微軟長期投注於推廣數位共學零距離,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期望透過全球教育計畫之人才培育的願景,協助台灣青年學子與國際接軌。除了致力於提供創新方案與實際應用帶動教育革新,微軟積極響應教育部整合數位資源,現已與教育部雲端帳號Open ID連結,用戶註冊後即可開通。如此各級學校,從大專院校、高國中、包含小學都能輕鬆上網,靈活運用數位學習資源與平台教學,協助師生在面對不可抗因素而停課時,仍能享有不間斷的學習資源,偕教育夥伴共同為台灣教育建構完善的數位學習生態圈。」

整合串聯微軟多元教學資源,開創從大學至國高中與小學的數位化教育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為因應許多學生無法如期返台上課,淡江大學快速規劃執行各項安心就學措施,以本校iClass行動學習平台,搭配微軟Microsoft Teams及雲端資源,全面提供中港澳學生融合現場與遠距教學的上課模式。目前淡江大學已有2,366堂課、1,041名老師、及637位中港澳學生,都將採用此跨境學習的模式,讓同一班級同時有遠距與實體上課的學生。本校資訊處與微軟團隊夜以繼日努力趕工將老師與課程串接,並經由全體教師熱烈參與,必定能順利完成任務,將這波疫情對教學的衝擊減至最低。」

Office 365教育版結合多元的數位學習資源,打造嶄新的教學型態,讓教師與學生能夠輕易地在 Windows、Android、iOS 的不同系統上操作,使用平台可橫跨電腦、手機、平板等裝置,只要使用教育雲帳號即可連結至微軟Office365教育版雲端平台 (初次登入啟用入口:https://o365.k12cc.tw),提供師生超過20項雲端應用程式;其中,遠距教學落實於各教育階段應用如下:
• 大學 – 遠距同步教學,跨境平台服務順暢
無論學生在中港澳或其他國家,教師可在Microsoft Teams中直接進行簡報、畫面分享、甚至以Windows 10內建的電子白板取代傳統黑板書寫等方式進行跨境的遠端課程,不僅線上同步,更能同時錄影並自動存檔在Office 365平台中的影音服務Microsoft Stream中,提供學生課後觀看。此外,在平台上建立有系統性的每周頻道,除了幫助教師依不同頻道整理不同教材及討論,也便於學生查詢與繳交作業。

• 國高中 – 錄影課程與學習歷程保存強化複習,教師教學與時俱進
國高中著重升學考試,學生透過教師的視訊與錄影課程裡能自主進行複習,或直接在平台上與教師互動與發問,協助學生得以掌握高層次的知識理解,而不受外務如活動、公病假等而限制了受教機會。學生學習歷程及老師的教學軌跡在平台上與直接連結的數位筆記本都能完整保存、機動調整,同時,老師出作業、給分評比都可在線上一鍵完成,省下過往繳交紙本作業的時間,並得以及時回饋與扶助。
• 小學 - 遠端串聯多元數位學習資源激發創意思考,教師即時評量掌握學習收穫
小學的遠端教學經由師生或學生之間的多元互動,能更提升學習動機與專注,教師在課程設計上也能直接串聯多元數位平台資源,例如因材網、酷課雲、Kahoot等,豐富師生共學經驗。國小教師也相當注重學生學習當下的理解,以進行直接的補救教學,也可從數位表單Microsoft Forms即時掌握學生有無學習收穫。家長也可透過訪客方式關心學生學習狀況。
以Office 365個人版一年收費新台幣1,800元為計,展現微軟長期耕耘教育領域的願景,強化教育界、學校、老師與學生間的連結性。

微軟偕同教育夥伴支援線上服務、打造線上學習生態圈
微軟承諾將持續致力於運用最新的技術來幫助台灣打造未來教室,並賦予台灣學生不間斷學習的權利。為提供全台師生最佳數位學習體驗,台灣微軟更聯手宏碁資訊、緯謙科技、智域國際、台灣碩軟等微軟教育合作夥伴,協助全台師生使用Office 365教育版線上客服、技術支援、課程內容諮詢,串聯產業界給予教育界全力的支持,共同培養台灣人才,並建立完整的數位學習生態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