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微軟還是在意Win XP/7用戶的權利,本周二修補日推出安全性更新,以防堵類WannaCry的系統漏洞

文.圖/Johan 2019-05-15 19:07:08
每個禮拜二是微軟的修補日(Patch Day),這天會把一些產品進行各種更新。例如本週就在微軟官方安全性網站公布了最新發現的CVE-2019-0708系統漏洞,屬於遠端桌面服務的系統漏洞。

根據微軟網站的解釋,就是攻擊者可以透過RDP連線到受害者電腦,並傳送蓄意製作的要求時,「遠端桌面服務」即存在遠端執行程式碼弱點。此弱點是預先驗證,不需要使用者互動。成功利用此弱點的攻擊者可能會在目標系統上執行任意程式碼,讓攻擊者接下來能夠透過遠端來安裝程式、檢視、變更或刪除受害者的資料,甚至建立具有完整使用者權限的新帳戶,讓你的電腦讓攻擊者恣意使用。雖說目前暫時還沒發現有攻擊的案例,但趕快更新總是比較令人放心!

微軟發出CVE-2019-0708系統漏洞通知,受影響的OS包括WinXP與Win7,皆有提供安全性更新包!


這次XP用戶也有更新包,趕快更新

這次受影響的作業系統大多是Windows 7以前的版本,至於Windows 8與Windows 10則不受影響。因此微軟提供KB4500331的安全性更新,來修補這次受影響作業系統的漏洞!此更新會更正「遠端桌面服務」處理連線要求的方式,藉此解決弱點,讓你不用擔心類似WannaCry這類的勒索病毒,會透過遠端的方式來登入你的電腦,以進行遠端控制或檔案加密。

這次微軟針對CVE-2019-0708所做的弱點說明


值得注意的是,原先說好不再提供Windows XP用戶的更新包,這次微軟反倒「佛心」起來了,這次也提供了安全性更新。在微軟的安全更新網站 中,可以看到Windows XP各版本與Windows Server 2003的更新包,讓還在使用XP的企業或個人,得以補破網,讓XP電腦不會受到這次的遠端攻擊!

此外,在Microsoft Update Catalog中,也可以發現有Windows XP SP3的修補包,無論從哪裡去下載,都記得趕快更新就是了。

Win 7用戶也要記得更新

至於Windows 7的用戶,微軟也推出KB4499175的安全性更新,讓使用者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的方式來自動補破網。要是您想要手動安裝的話,記得先確認有安裝最新的服務堆疊更新 (SSU),這部份可參考這裡的說明。

確認好SSU安裝好之後,再去Microsoft Update Catalog下載KB4499175的安全性更新包。這樣就能搞定了!

快速下載傳送門懶人包

以下幫使用者整理好要下載的檔案,懶得看上面的步驟,看以下的就好了!更新好之後,就能讓您的Windows XP或Windows 7再戰10年!

● Windows XP用戶:
Windows XP安全性更新下載之傳送門
(一般請況都是下載「KB4500331:Windows XP SP3 安全性更新」這個520KB的更新包)

Windows XP用戶下載KB4500331更新包


● Windows 7用戶:
1. Windows 7要先下載SSU更新之傳送門
(一般情況Win7 x64用戶請下載「2019-03 適用於 x64 系統 Windows 7 的服務堆疊更新 (KB4490628)」這個9.1MB的更新包)

2. Windows 7安全性更新下載之傳送門
(一般情況Win7 x64用戶請下載「2019-05 適用於 Windows 7,x64 架構系統的僅限安全性品質更新 (KB4499175)」這個100.5MB的更新包)

Windows 7用戶下載KB44499175更新包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