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 CEO終於有火車頭了,由Robert Swan轉正,將聚焦於4大關鍵任務

文.圖/Johan 2019-02-01 12:00:26
由於2018年6月Intel前執行長Brian Krzanich因與一名員工過從甚密,違反了所謂的辦公室戀情法條而被Intel開除之後,CEO便改由財務長Robert Swan來代理,直到北美時間2019年1月31日才正式轉正,成為Intel的CEO。Intel在空缺近7個月沒火車頭的狀況下,終於有人帶領了。

Intel在 1/31宣布其董事會正式任命Robert (Bob) Swan為CEO(執行長) ,成為Intel 50年歷史以來的第7位CEO。現年58歲的Swan自2016年起加入Intel是擔任CFO (財務長)的職務,後來轉擔任Intel臨時CEO達七個月,因受到Intel內部的肯定(業績表現良好),因此被遴選為Intel董事會成員,如今也扶正成為Intel正式CEO。至於原先CFO的位子則由Intel財務副總暨Intel企業規劃與報告總監Todd Underwood來代理。

Intel轉正的CEO: Robert Swan


新CEO給員工的公開信內容

Robert Swan在1/31上任正式CEO的第一天,就給公司員工、合作夥伴以及客戶發了公開信,其內容主要針對在目前4大任務上。藉此說明Intel已經開始轉型,這將是公司史上最成功的轉型。以下就是公開信的內容:

我很榮幸被任為Intel的CEO。過去的7個月裡,我熱愛自己所擔任的CFO角色,更加深了對公司的熱愛,包含公司任務、員工與客戶。當董事會找我討論有關擔任CEO的時候,我就抓住了這個機會,把「臨時」二字從職銜上拿掉。

身為執行團隊,我們將努力不懈地專注於建立優秀的團隊和文化,並讓我們的客戶感到滿意。領導統御是一種團隊運動,旨在讓團隊團結起來,設定好方向並讓團隊不受到阻礙,如此才能邁力向前,實現別人無法達成的目標。在過去7個月裡,我最大的啟發就是我們對客戶的重要性,以及隨之而來的責任和機遇。

隨著我們進入接下來的幾週和幾個月,我們將專注在4大關鍵任務上。

首先,我們必須擁有大無畏的精神。英特爾團隊擁有技術與戰略的願景,可塑造出科技的未來。我們的抱負從未如此強大,但從Intel的歷史來看,我們在最大目標市場中卻擁有相對較小的市占率,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專注在逐漸以資料為中心的世界演進中,扮演好自身的進取與創新的角色,因為這個世界擁有太多資料,正等著被處理、傳輸,儲存與分析。

其次,我們的核心戰略並未改變:我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我們認為可以成為公司史上最成功的轉型。我們正在把自己以PC為中心的角色,發展成以Data (數據)為中心的公司,為驅動世界創新來奠定好技術的基石。我們將改變我們如何為客戶提供服務,以及我們如何合作,以共同打造出最棒的技術。我們要傾聽客戶的聲音、透過幫助客戶來取悅他們的客戶,以改善客戶的生活,這樣便可達到全贏的目的。

第三,我們的執行力必須改進。而且一定會的。因為客戶對我們也充滿期待。

第四,我們擁有強大的企業文化,為達成我們的抱負,就必須持續發展。我們的文化必須鼓勵每一位Intel員工大無畏地專注在超越他們所認為可能做到的事情。而且,公司文化必須尊重真相並維持透明,並了解客戶至上而團結一心,以堅持「一個Intel」的道路來前進。

Intel擁有輝煌的歷史,我們必須施展更大的抱負,我們必須持續發展,以讓Intel的未來相較於傳奇的過往更加光明。

我們擁有堅實的基礎,我期待著我們未來能夠共同達到目標。為此,我將全力以赴。


新Intel - 將以Data為主、PC為輔

從上述的公開信可以了解到,Intel將不再把主力放在PC了,而是Data (資料)。因此,未來Intel除了繼續推出個人電腦相關產品(處理器、晶片組、網路晶片、SSD等)之外,其重點將放在伺服器/資料中心/5G通信/車載等領域,推出各項企業用的產品,以達成Intel未來的企業發展策略。

Intel前CEO: Brian Krzanich表示:祝福你啦! (設計對白)


其實,從Intel不久前才公布2018 Q4財報就可以了解,其季營收187億美元、淨利達52億美元,全年營收創記錄達到708億美元,淨利也高達211億美元。有趣的是,季PC處理器出貨下滑了2%,但「賣得更少,卻賺得更多」從這裡就大概可以看出,Intel越來越朝向開發高單價、高毛利的產品,那些入門級、主流級的處理器雖然賣得多,但毛利不見得有高階產品多,不如花多一點精力開發單價高的高階處理器、伺服器級的處理器。

要印證這點其實不難,從最近7個月以來,Intel頻頻發表高階的Core i9「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Core X系列工作站級處理器、以及Xeon Scalable家族伺服器處理器來窺知一二。看來,Intel確實已經轉型,也將是公司史上最成功的轉型!

Intel於1/30正式推出Xeon W-3175X處理器,擁有28核心56執行緒、14nm製程,可搭配其C261晶片組主機板,功耗達255W,建議用水冷散熱方案。建議售價2999美元,大約是新台幣9.3萬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