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熱導管搭彎角散熱導流鰭片,GIGABYTE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開箱測試

文.圖/Bisheng 2018-05-03 09:00:00

AMD當前的高階繪圖顯示晶片,是以Radeon RX Vega 64與Radeon RX Vega 56兩款產品作為代表,儘管這是在去年(2017年)8月發表推出,由於包含競爭對手的下一代產品還沒有個影子,因此Radeon RX Vega仍然是近期裝機可以參考的高價位選擇。

GIGABYTE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配件包含快速安裝指南、驅動程式光碟、電源轉接線材等。


GIGABYTE採用Radeon RX Vega 64晶片的產品總計有4款,其中這款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屬於自製卡,訴求點在於預設經過超頻,配備WindForce風之力散熱模組,並提供6組顯示輸出端子。其設計尺寸為 278.8 x 131.6 x 5m,長度部分適宜唯獨略厚一些,因此需要3個PCIe槽的空間才能安裝妥當。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採用WindForce散熱模組。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裝配造型金屬強化背板。


WindForce風之力散熱模組,包含2顆10公分刀刃扇葉風扇,GIGABYTE宣稱這扇葉設計能夠提升23%進風量。整體結構內包含純銅複合式熱導管、彎角散熱導流鰭片,以及銅背板、背面熱導管等元素共同組成,並且結合3D-Active Fan半被動式風扇控制系統,來取得解熱效率與靜音要求的平衡點。

上方俯瞰角度能看到所謂的彎角散熱導流鰭片,標榜至少能提升4%的解熱效果。


影像輸出DisplayPort 1.4與HDMI 2.0b各有3組,較AMD公版多出2組HDMI端子。


對於有特殊裝機需求,或者設計奇特一些的機殼而言,GIGABYTE近來推出了PCI-E 3.0 x16 Riser Cable這項周邊,可以協助完成組裝兩三事。官方強調採用3M的Twin Axial Cable雙軸帶狀電纜,儘管是扁平線身仍然具有極佳的電器特性,無論高度彎曲或折疊仍然可以確保訊號完整性。其線身加上連接器總長度為250mm,無論是作為延長線使用,或者想讓顯示卡轉個方向固定,都是便於完成裝配的實用小道具。

GIGABYTE PCI-E 3.0 x16 Riser Cable。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與PCI-E 3.0 x16 Riser Cable連接樣式。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規格標示時脈設定為核心基礎1276MHz、動態超頻1560MHz,只比AMD基本設定值略高些微,而8GB容量HBM2記憶體是維持標準的945MHz(1.9Gbps)設定。如果想試試產品的極限,可以利用Aorus Graphics Engine來進行超頻調整,再增加些時脈來換取更好的遊戲流暢度。

GPU-Z偵測資訊:核心時脈1630MHz、記憶體時脈945MHz。


Aorus Graphics Engine操作介面。


性能實測體驗,我們維持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出廠預設值進行,當然了,如上圖所示其時脈設置實際上可達1630MHz。基礎表現如下列,同時透過3DMark進行迴圈燒機試驗時,無論Fire Strike Ultra或Fire Strike Extreme模式都獲得99%以上的判定。而一併利用GPU-Z紀錄運作組態,期間最高溫度落在75°C,風扇轉速1463RPM約為設計轉速43%,確實是不容易感到風切聲吵雜。

Superposition Benchmark:1080O Extreme。


3DMark:Time Spy。


3DMark:Fire Strike Ultra。


3DMark:Fire Strike Extreme。


3DMark:Fire Strike Ultra Stress Test。


以下遊戲統一使用1920x1080解析度、最高貼圖品質,牛刀小試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所能提供表現,大多至少可以達到60FPS或以上的流暢度,更甚者平均值來90~100FPS附近。當然了,Radeon RX Vega 64這等級顯示晶片在2560x1440(WQHD)解析度環境,也是相當合適的應用方向,1920x1080對它而言不過是低標而已。

Ashes of Singularity:DX12。


Rise of the Tomb Raider:DX12。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DX12。


Far Cry 5。


Tom Clancy's Ghost Recon Wildlands。


For Honor。


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目前的市場參考價格約為24,000元,儘管挖擴熱潮讓顯示卡價格漲了不少,但是如果想要暢快大玩遊戲,當預算有超過20,000元時,Radeon RX Vega 64 Gaming OC 8G是可以參考之。

測試平台配備
處理器:AMD Ryzen 7 1700X
主機板:MSI X370 XPower Gaming Titanium
記憶體:Corsair Vengeance LPX(CMK16GX4M2B3000C15)
系統碟:Kingston SSDNow V310 960GB
電源供應器:XFX XTR 550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10專業版64bit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GIGABYTE -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www.gigabyte.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