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動態

鴻海秋葉原開燈了,三創台北資訊園區進入最後裝潢工程階段!

文.圖/小Y 2014-09-22 00:00:00
鴻海秋葉原開燈了!三創台北資訊園區,進入最後裝潢工程階段!


自從PCDIY!光華商場特派記者小Y,上次跟大家說鴻海秋葉原地下停車場開張,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年底開幕,以及光華商場商圈移轉店面租金波動之後,不少PCDIY!粉絲團網友回訊,說都看不出來有在施工,怎麼可能有辦法在年底營運呢?這邊,則在夜裡,到光華商場這邊,查看三創台北資訊園區的工程進度。

白天,鴻海秋葉原大樓,為玻璃帷幕大樓設計,有貼反光隔熱紙,所以,白天外面比裡面亮,從玻璃就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但到了晚上,裡面比外面還要亮,就可以直接,從玻璃看到裡面的狀況


鴻海秋葉原開燈了!

鴻海秋葉原開燈了!這主要是因為,鴻海秋葉原地下停車場提前開張的關係,因此,到了晚上,就已經先開燈。但也由於大樓內部裡面施工的關係,裡面也有開燈,加上大樓本身,為玻璃帷幕大樓設計,有貼反光隔熱紙,所以,白天外面比裡面亮,從玻璃就看不到裡面的狀況,但到了晚上,裡面比外面還要亮,就可以直接,從玻璃看到裡面的狀況。

晚上,可以看得很清楚,鴻海秋葉原大樓裡面正在裝潢


約略查看1F大廳挑高約有5米


可以看到裡面的鋼骨柱子,都用木板釘起來,並披上補土,看得出來不是用矽酸鈣板


進入最後裝潢工程階段!

台北秋葉原二期計畫,這也稱為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或者,由於是郭台銘鴻海旗下賽博數碼得標,也有人說這會是鴻海秋葉原,最後,目前是改由三創數位來得標經營,而目前這個鴻海秋葉原,正式名稱為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在鴻海秋葉原大樓旁邊走了一圈,可以發現裡面正在進行施工裝潢,可以說進入最後裝潢工程階段。可以看到裡面的鋼骨柱子,都用木板釘起來,並披上補土,看得出來不是用矽酸鈣板,約略查看1F大廳挑高約有5米,至於樓上的話,遠望也可以看到正裝潢中。

很明顯可以看到樓上的內部,也在裝潢施工


TVBS正後方,還有個大型入口


這個管理員小房間亭子,非常突兀!


2014年11月29日前開幕有點難!

鴻海秋葉原要開幕。若從政治角度來看,當然是要在2014年11月29日前開幕。不過,以目前實際進度來看,2014年11月29日的七合一選舉,裡面最重要的,有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柯文哲都有來到光華數位新天地拜會,不過,在這七合一選舉之前,很難完全開幕,大概只能做到技術性開幕,真正的廠商進駐與開幕,最快恐怕要在12月底,或者1月初,甚至有可能更晚,不過,這些都只是臆測,外界並不清楚真正狀況。據路邊訪談,問到的包商、工人,了解鴻海秋葉原開燈了,是哪時候要完工與開幕,包商密報,奉命2014年11月29日前完工。而這日子,恰好就是七合一選舉,不過,這邊指的完工,應該是大樓本身,廠商進駐,以及裝潢施工,到實際的開幕,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2014年11月29日,很敏感的日子,不就是,連勝文、柯文哲大戰的日子,七合一選舉,也就是台北市長大選!(圖片來源:科技紫微網)


1F前面,有個匾額,上面寫著民間機後為三創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鴻海秋葉原與光華數位新天地槓上,停車場搶生意相連空橋跳票!

光華數位新天地,與鴻海秋葉原是互相競爭,這已經到了白熱化的地步,首先,是停車場搶生意,鴻海秋葉原地下停車場開張,停車費價格硬是比隔壁光華數位新天地便宜,也無奈價格有差,在光華數位新天地攤商,也跑到鴻海秋葉原去租停車位,結果,原本說好的,鴻海秋葉原完工之後,為了要讓人潮可以流動,原本設計有相連空橋,結果,現在相連空橋也跳票。看來,鴻海秋葉原與光華數位新天地是真的槓上了。為此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為光華數位新天地攤商請命,說郭台銘欠兩個空橋,而且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也指出,空橋跳票,實在讓攤商難以接受,還是希望郭董能還大家空橋來!

鴻海秋葉原地下停車場開張,停車費價格硬是比隔壁光華數位新天地便宜


三創台北資訊園區改變了光華商場生態!

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即將開張,整個光華商圈、八德商圈也受到了影響,首先,八德路一段43巷,因為要從八德路,走到光華數位新天地,三創台北資訊園區,這裡是捷徑,成了到交通要道,因此,這裡原本沒有什麼店家願意進駐,結果,現在不少店家通通搶著租,可以說,大家都嗅到了商機,也因此,可以說,三創台北資訊園區改變了光華商場生態!

延伸閱讀

(1)《震撼,鴻海秋葉原開第一槍》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地下停車場開張,第一戰大勝光華數位新天地!
(2)《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年底開幕》光華商場商圈移轉店面租金波動,鴻海秋葉原帶來八德商圈新氣象!
(3)日本秋葉原趴趴走,發現最多的不是3C商品...
(4)鴻海秋葉原有智慧停車場,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停車人臉車牌辨識、自動找車位!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