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動態

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年底開幕》光華商場商圈移轉店面租金波動,鴻海秋葉原帶來八德商圈新氣象!

文.圖/ㄚKen 2014-09-16 00:00:00
台北秋葉原二期計畫,這也稱為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或者,由於是郭台銘鴻海旗下賽博數碼得標,也有人說這會是鴻海秋葉原,最後,目前是改由三創數位來得標經營,而目前這個鴻海秋葉原,正式名稱為三創台北資訊園區


光華商場,原本是在光華陸橋下面的賣場,延伸出附近的商圈。整個光華商圈,原本包括了新光華商場、國際電子廣場、現代生活廣場與三普廣場。後來,現代生活廣場漸漸不行了,地下室1F轉而被順發租走,地上2F被原價屋給租走,地上1樓也漸漸沒落。先是光華陸橋拆了,旁邊蓋了光華數位新天地,光華陸橋裡面的店家,都移到裡面。後來,台北秋葉原二期計畫展開,郭台銘鴻海旗下賽博數碼得標,現在是叫三創台北資訊園區。

常去光華商場逛街的,一定都知道國際電子廣場,後來改名叫光華國際電子廣場,現在新的招牌出來沒多久,正名為光華電子廣場。而最近,老是在光華商場路上,遇到有人問,國際電子廣場在哪?後來,發現為什麼不熟悉的人都找不到,原因是,它前陣子換了新招牌,全名改成叫「光華電子廣場Guang-Hua Eletronic Plaza」


鴻海秋葉原快要開幕了...店家也開始在旁邊佈局,就連....原價屋也開了三創門市,還說:「向著砲火走!」


現在,又出現了新競爭對手,這是後面的台北秋葉原二期計畫,這也稱為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或者,由於是郭台銘鴻海旗下賽博數碼得標,也有人說這會是鴻海秋葉原,最後,目前是改由三創數位來得標經營,而目前這個鴻海秋葉原,正式名稱為三創台北資訊園區。由於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即將開張,也影響了附近的版圖,首先,八德路一段43巷,這個巷子本來乏人問津,不過,因為要從八德路,走到光華數位新天地,三創台北資訊園區,這裡是捷徑,成了到交通要道,因此,房價反而節節高昇,甚至,在裡面,最近還新開了全家便利商店,而商圈移轉人潮動向改變,間接造成店面租金波動,當然,八德商圈將有新氣象。甚至,原價屋還因此開新店,位置就在三創台北資訊園區正旁邊!

八德路一段43巷,成為了八德路,到光華數位新天地,三創台北資訊園區的捷徑之後,最近巷子裡也開了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原本的國際電子廣場,最近這陣子就換了三個主委,後來改名為光華國際電子廣場,最近則又換了新招牌。現在起,不要再叫國際電子廣場,要改叫光華電子廣場。而光華商場這個商圈,原本叫做光華商圈,後來,台北市政府正名為八德商圈。而在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即將開張之下,應該可以帶動整個光華商圈、八德商圈的新榮景出現。

延伸閱讀

(1)《震撼,鴻海秋葉原開第一槍》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地下停車場開張,第一戰大勝光華數位新天地!
(2) 鴻海秋葉原開燈了,三創台北資訊園區進入最後裝潢工程階段!
(3)日本秋葉原趴趴走,發現最多的不是3C商品...
(4)鴻海秋葉原有智慧停車場,三創台北資訊園區停車人臉車牌辨識、自動找車位!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