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4

【COMPUTEX 2014 – 新聞】WD於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首款搭載PCI Express硬碟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4-06-03 00:00:00
WD 系統工程資深總監 Kevin Peterson 展示首款搭載PCI Express硬碟


全球儲存產品領導廠商WD®(Western Digital Corp. (NASDAQ:WDC) 子公司)宣佈將於6 月 3 日至6 月 7 日舉行的COMPUTEX TAIPEI 2014展出首款搭載PCI Express的硬碟。在主要的技術合作夥伴支援下,WD完成了採用最新SATA Express介面的原型產品。SATA Express介面是採用PCI Express技術,可透過Intel® 近日推出的9系列晶片主機板平台提供的SATA Express功能應用。SATA Express介面未來將會提供OEM廠商更快速、更低耗電,且更具靈活性的產品設計能力。

WD於Computex展出首款搭載PCI Express硬碟


全球首款SATA Express的技術展示歷經將近三年時間研發。負責推動SATA發展的國際序列式ATA組織(SATA-IO)於2011年宣布,藉由整合SATA與先進的PCI Express運算介面,其研發的嶄新規格將徹底改變傳輸核心技術。在2013年宣佈推出SATA Express規格;時隔一年之後,WD與其技術合作夥伴共同實現了深受期待的下一代儲存技術的原型產品。

隨著PCI Express技術的推出,業界整合了全球最受歡迎的儲存匯流排與電腦匯流排技術。這個結合成為了推動創新功能的實質成長動能,同時讓搭載SATA Express技術的電腦也可相容傳統的SATA硬碟。SATA Express的另一項創新是透過SRIS(Separate RefClock with Independent SSC,獨立SSC 區隔參考時脈)移除PCI Express Sync,以降低有線連結的成本以及總體的線路成本。

WD儲存技術資深副總裁Matt Rutledge表示:「WD身處以SATA技術為基礎的最前線,並清楚看到未來採用SATA Express的產品藍圖就是主流發展趨勢。」他進一步表示:「雖然近幾年內許多應用仍將以SATA為標準技術,但許多顧客已期待超越SATA之外的未來發展;WD已作好準備與具有前瞻思維的顧客一同規畫未來。」

WD首款搭載PCI Express硬碟並提供SATA Express功能應用。此一嶄新的SATA Express核心架構,可讓顧客在單一通用匯流排上使用SSD、SSHD及HDD



在COMPUTEX TAIPEI 2014中,WD將透過主要技術合作夥伴的新平台中,利用系統展示SATA Express的操作介面。此一嶄新的SATA Express核心架構,可讓顧客在單一通用匯流排上使用SSD、SSHD及HDD。
WD所展示的原型產品採用標準AHCI驅動程式,可相容於一般現行支援的用戶端作業系統。

ASUS全球副總裁暨主機板事業部、桌上型電腦系統事業部總經理謝明傑表示:「SATA Express是一款突破性的內部儲存界面。身為SATA Express主機板解決方案的先驅與領導供應商,ASUS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新裝置在市場上展示。」他進一步表示:「ASUS部分的ASUS 9系列主機板中已透過精密規畫融入支援SRIS的SATA Express技術,將可相容於搭載SATA Express的裝置。完整的ASUS SATA Express解決方案連同WD硬碟將於ASUS展位M0410展出。」

GIGABYTE主機板事業群行銷總監Colin Brix表示:「隨著Intel 9系列晶片組的推出,GIGABYTE很高興能為市場提供多款支援最新SATA Express技術的主機板產品。」他進一步表示:「WD是儲存產品的領導者,也是展示SATA Express裝置的首家廠商,我們很高興能在COMPUTEX中展示WD最新的硬碟,向顧客展示以PCI Express為基礎的SATA Express裝置,其傳輸速度相較於前代裝置有多快速。」

廠商名稱:WD
廠商網址:www.wdc.com/ch
廠商電話:02-2717-4775~6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