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輕薄筆電效能再突破!GeForce MX450圖靈架構對比MX150效能暴漲約50%、25W TDP效能近GTX 1050

文.圖/JC 2020-09-28 10:30:49
對於NV來說,三年前推出的GeForce MX150獨顯晶片可說是一大里程碑,它從原先前代的Maxwell架構轉到Pascal,每瓦效能因此飆升,效能幾乎只比當時最熱門的GeForce 960M慢10~15%,以一張小獨顯來說算是非常不錯的了,尤其考量到其超低的TDP僅25W,對比需要65W的960M,相較之下更是一大破,在當時對手Intel和AMD陣營的內顯晶片都無法與之抗衡。不過後繼推出的MX250和MX350就有些疲弱,相對於大架構的更改和效能提升,最大的差別僅在於時脈拉高些(部分MX150筆電甚至有機會效能超越後代產品!),也因此讓Intel和AMD的內顯趕上其效能表現,也就是Iris和Radeon Vega,以近期來說,Intel和AMD新推出的Xe和Vega 8內顯晶片早就超越MX系列效能。


然而三年過後,NV預期將會推出新的GeForce MX450內顯,這次將會從原先的Pascal架構轉向Turing圖靈架構(下一代才會是安培了吧XD!),就效能表現來說,根據外媒測試資料來看,MX450晶片的效能幾乎可以追上GTX 1050,但TDP仍然只需不到25W即可,這或將有可能再度成為另一個里程碑。

從外媒資料中來看,對比Intel Iris Xe G7內顯,在Time Spy Graphic(2560 x 1440)模式下,MX450平均效能超越17%,對比上一代MX350則是提高27%、超越Vega 8內顯約43%效能,相較於初代MX150則是有多達46%,這效能不容小覷。若是單純Time Spy模式跑分的話,MX450效能甚至超越Iris Xe G7多達30%、超越Vega 8 42%、對比初代MX150則是超越44%。若是在Fire Strike模式下測試的話,對比MX150的效能提升更是能達到50%之多。

雖然現階段在電競筆電的強勢文化下,各式的NV和AMD獨顯早就將這些小獨顯晶片甩到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不過對於一些輕薄筆電來說,傳統上只能使用Intel和AMD內顯,不然就是近期的MX250、MX350,雖然能做基本的小遊戲,但畫質和FPS之間勢必「開高走低」,也因此在新一代MX450即將到來的現在,未來輕薄筆電的效能提升勢必將會非常可觀,也許會有更多的輕薄筆電都能拿來打電競類遊戲也說不定,甚至3A遊戲也不無可能!(當然畫質仍是要調整就是了~)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