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迷你猛虎現蹤跡! Intel NUC 11 Pro (Tiger Canyon)規格曝光! 首款支援PCIe 4與Thunderbolt 4的迷你電腦

文.圖/HAMA 2020-09-25 12:02:58
Intel於9月初正式發表Tiger Lake處理器平台,採用最新10nm製程搭配內建最新的Iris Xe內顯,可讓筆電發揮出高效能、低功耗的優勢,賦予行動商務人士與一般使用者絕佳的使用體驗。然除了筆電之外,不少辦公室也有桌機的需求。為讓Tiger Lake平台也能在桌機市場嘶吼,Intel也將其NUC迷你電腦系列升級,準備推出新一代的NUC 11 Pro迷你電腦 (代號Tiger Canyon),同樣搭載了Tiger Lake-U架構的CPU,將以實惠的價格、強大的效能,為商用市場與一般家用市場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

國外網友HXL(@9550pro)近期曝光了一些關於Intel NUC 11 Pro規格表,馬上來看看新一代NUC迷你電腦的效能吧!

從外觀上來看,Intel NUC 11 Pro提供了Tall H (117x112x54mm) 與Slim K (117x112x37mm) 兩種尺寸做選擇,承襲了NUC小巧體積的優點,兩個版本除了高度差異,後方接口也不同,H版本提供雙2.5Gb乙太網路孔,以及3個USB 2.0孔;而K版本只有一個2.5Gb乙太網路孔和一個USB 2.0孔,但兩個版本均可透過M.2插槽來支援Wi-Fi 6無線網路。至於音源輸出的部分,NUC 11 Pro沒有配置3.5mm音源孔,而是與影像輸出做整合,所以只能透過HDMI (HDMI 2.1 / HDMI 2.0b)或Thunderbolt 4(支援DisplayPort 或 USB 3.2 Gen. 2)來進行影音輸出,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這代NUC共提供2組HDMI埠與2組Thunderbolt 4,可以一次連接最多4組螢幕,且通過24x7全天候運作保證,因此亦可應用在需要多螢幕輸出且長時間運作的環境。


從規格表可以了解Intel NUC 11 Pro將提供i7、i5、i3 CPU讓消費者選擇

透過規格表,可以了解Intel NUC 11 Pro提供5款CPU的規格如下:

(1) Core i7-1185G7 vPro (4C/8T, 3.0~4.8GHz, Iris Xe GPU, 28W)
(2) Core i7-1165G7 (4C/8T, 2.8~4.7GHz, Iris Xe GPU, 28W)
(3) Core i5-1145G7 vPro (4C/8T, 2.6~4.4GHz, Iris Xe GPU, 28W)
(4) Core i5-1135G7 (4C/8T, 2.4~4.2GHz, Iris Xe GPU, 28W)
(5) Core i3-1115G4 (2C/4T, 1.9~4.1GHz, UHD GPU, 15W)

從上可知Core i7與i5皆是4核心8執行緒的配置,只由i3這款是2核心4執行緒的配置,且內建的是較低階的UHD內顯。

擴充性方面,支援了SO-DIMM插槽、M.2插槽、HDMI、Thunderbolt 4、2.5Gb乙太網路孔各2組,更可透過M.2插槽來支援Wi-Fi 6。


再來看擴充性方面,透過2組支援DDR4-3200規格的SO-DIMM插槽,讓RAM最大支援容量達到64GB,對於商務上來說已足夠使用。在儲存裝置方面,NUC 11 Pro提供一組支援PCIe 4.0與一組PCIe 3.0的M.2 SSD插槽,滿足高速讀寫和大容量方面的需求。

從以上規格來看,Intel NUC 11 Pro的可以為商務、學術用途提供更好的效能,主機小巧的體積放在辦公室、櫃台、教室等空間有限的地方時,可以直接掛在螢幕後方,大幅減少空間上的佔用,只是這次爆料並沒有提到售價和正式上市日期的部分,所以更完整的詳細內容還得等官方正式公布才能完全明瞭。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