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工

HiNet光世代300M旅行業爆紅,旅行社申辦2條用來搶車票!

文.圖/小Y 2014-10-01 00:00:00
HiNet光世代300M旅行業爆紅,旅行社申辦2條用來搶車票!


PCDIY!光華商場特派記者,今天在光華商場跑新聞的時候,突然接到旅行社朋友來的求救的電話,說他們公司以為網路速度越快,若是上網搶車票的話,比較會有機會,因此,去申請了2條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300M,看看能不能多搶到一點車票。不過,以技術角度來看,網路速度快慢,跟搶車票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就在中華電信外包商驗收完成,確定可以跑上300M,工程人員離開之後。旅行社員工使用HiNet測速軟體Dr.Speed測速、SpeedTest測速,才發現速度都上不去,怎麼跑電腦都上不了100M,根本就無法衝破100M,打電話來向專家求救。

到了友人所開設的旅行社,發現中華電信數據機的旁邊,有一包乖乖,上面寫著:「你要乖乖唷!不要再斷線了!」


速度上不去,大多是無線路由器不夠力!

說到這邊,由於PCDIY!所屬旗訊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申辦2條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300M,辦公室裡的技術編輯早就研究過,若不是電腦速度太慢,大多是無線路由器不夠力,因此,馬上跟旅行社老闆說,幫你買一 台ASUS RT-AC68U,換了無線路由器之後,公司的電腦就不會遇到跑不到300M的問題。由於,現在的旅行社,別說是搶票了,是不能有個幾小時沒網路的,因此,旅行社老闆馬上說,看能不能幫他從光華商場,買個2台ASUS RT-AC68U,幫助他們解決300M速度上不去的問題。

現在市售最好的無線路由器,是AC1900機種,光華商場目前有ASUS RT-AC68U與D-Link DIR-880L,而本月將會有AC2350、AC2400機種上市,到了12月份,還會有AC3200機種到貨!


換了AC1900無線路由器,速度就衝破300M

在幫忙友人所開設的旅行社,更換了AC1900無線路由器,使用了ASUS RT-AC68U,他們公司的電腦測速,不管是使用HiNet測速軟體Dr.Speed測速、SpeedTest測速,全都可以衝上300M,測試出來的速度更高達300.64Mbps、101.57Mbps,這是因為中華電信設定的HiNet光世代300M電路,實際給317M/107M。因此,申辦的用戶,測試出來的速度幾乎都爆表,這下,若是旅行業用來買車票的話,雖然不保證搶得到,還是要看運氣,但至少速度不輸人呀!

延伸閱讀

(1)HiNet光世代500M來臨前的降價,中華電信光世代300M/100M限時降價1299元/月!【已更新2】
(2)《PCDIY!官方》民權東路辦公室:中華電信300M光世代升速,FTTH佈線工程揭祕part-1
(3)《PCDIY!官方》民權東路辦公室:中華電信300M光世代升速,FTTH佈線工程揭祕part-2

----------------------

更新1(2014/09/03 AM08:00)

這邊要提醒大家,不管是買火車票、買高鐵票,搶購其他車票、搶購iPhone手機,或者,搶買限時限量商品,跟自己家的網路速度快慢並沒有直接關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家裡、辦公室網路速度比較快,就能搶到限時限量商品。這主要是跟連到對方主機的速度,以及先後順序有關,當然,運氣也是重要的因素。

提醒大家,若使用光世代300M衝不上去的話,這時候你應該先換無線路由器!

----------------------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