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PS4產品生命週期進入最後階段,PS5最快可能要等到2021年

文.圖/Cheng 2018-05-23 10:30:00

Sony互動娛樂執行長John Kodera日前表示,PlayStation 4(PS4)將進入其產品生命週期的最終階段,外界猜測最快要等到2021年才有「後繼新硬體出現的可能」。

這項宣布毫無疑問地,將直接影響PS4日後的銷量,但Kodera認為,PS+等長期性服務營收將可抵消這項負面影響。他同時也表示,最快要等到2021年3月以後,Sony才有可能把目標看向「PS4以後的事」,而且Sony已經確定今年E3上不會有任何和「硬體有關」的新品。

這是否意味著,PS5要等到2021年才有消息,這點暫時無官方說法能確定,但Kodera說可以確定的是,Sony未來將加強旗下PS4遊戲陣容。不只是推出更多的遊戲(像是《地平線:期待黎明》、《Knack》等等),同時也會加強現有的遊戲(例如《戰神》、《汪達與巨像》等等),可以期待的是,PS4陣營將會有更多平台獨佔的遊戲推出。此外,「PSVR的市場正在成長,只是成長的力道還不如市場的預期。」Kodera的意思也意味著,Sony也將陸續推出更多和PSVR相關的虛擬實境遊戲。

Sony將陸續推出更多如《地平線:期待黎明》的新遊戲IP,但舊有的經典遊戲也將持續加強。


PS4自2013年11月推出以來,累積賣出超過7,300萬台,但數據顯示,買氣已經在逐漸下滑。在2017年會計年度裡,PS4賣出約1,900萬台,相較於前一年的2,000萬台有些許下滑,Sony預期今年將賣出1,600萬台。雖然硬體方面銷量下滑,但遊戲銷售卻有不錯成長,從近2億2千萬套成長至2億4千7百萬套。另外,PS+訂閱戶也從2,600萬成長至3,400萬。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