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Switch狂賣超過1500萬台,Nintendo全年利潤暴增505%

文.圖/Cheng 2018-04-27 10:30:00

Nintendo甫公布上個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30年老任在沉寂多年以後,總算繳出漂亮成績單。報告內容顯示,該公司去年全年利潤(超)大幅成長505%,達1,785億日圓(相當於484億台幣),營收也成長116%,來到1.06萬億日圓(相當於2,878億新台幣)。在這些數字當中扮演最大功臣的想當然耳就是Switch了,上市至今超過1年的Switch,已在全球狂賣超過1,500萬台,大幅超越原先預期的1,000萬台,成為Nintendo旗下最熱賣的遊戲主機。

在遊戲方面,Switch獨佔遊戲《超級瑪利歐奧德賽》是最賣座的一款,總計賣出超過1,000萬套,再來則是《瑪利歐賽車8豪華版》賣出900萬套,第三名則是《漆彈大作戰2》賣出600萬套。Nintendo同時表示,SNES經典版主機也賣出超過500萬台。

《超級瑪利歐奧德賽》是目前Switch上最熱賣的遊戲,全球賣出超過1,000萬套。


關於未來展望,Nintendo的目標是希望能在今年賣出2,000萬台Switch,除了遊戲以外,Nintendo也希望前陣子新推出的「Nintendo Labo」可以為公司帶來新的表現。Nintendo已經預期今年年收入可達1.2萬億日圓、營業利潤2,250億日圓。

不過,Nintendo接下來的榮耀將由他人帶領,Nintendo昨天(26日)宣布,現任社長君島達的任期將於6月28日結束,並轉為公司顧問,新任董事社長將由原執行常務董事吉川俊太郎接任。

Nintendo社長一直未來將由吉川俊太郎(圖左)擔任,原社長君島達將轉為公司顧問。


現年46歲的吉川俊太郎附有經濟學背景,1994年就進入Nintendo,擁有多項豐富經驗,包括經濟企劃室長、營運總部總監、全球市場行銷部總監等等,他也策劃過Switch的上市銷售戰略,經驗十分豐富。而Nintendo接下來的新體制將採用「雙首長領導」模式,由吉川俊太郎和「瑪利歐之父」宮本茂共同領導公司,希望成就1+1>2的效果。

延伸閱讀

Nintendo全新黑科技專利曝光,多個螢幕可連接並共同顯示遊戲畫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