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遠傳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打造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7-03 09:34:22

國內首創單一入口 提供公務人員全方位數位學習管道

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規模限制性線上課程)等線上數位學習正夯,為使公部門數位學習之推動能與時俱進,提升資源運用並接軌國際數位學習標準,遠傳電信接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委託建置「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於7月起至9月底辦理試營運,整合現有公部門數位學習平臺課程資源,並鏈結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完整訓練資料,將成為公務人員及民眾全方位數位學習的最佳管道,達成公部門數位學習「單一入口、多元學習、完整記錄、加值運用」之目標!

今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e等公務園 學習平臺」啟用儀式,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左)、公務人員保障及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郭芳煜(右)共同代表出席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為國內資通訊與數位應用服務之先驅,擁有豐富的大型專案管理與客製化經驗,此次與旭聯科技合作,共同打造國內公部門首創單一入口的e-Learning平臺,僅花費短短半年時間即完成四大平臺的整合與超過數千門課程的上架,遠傳專業團隊再次發揮令人驚豔的行動力與執行力。未來此平臺將成為全國公務人員最便利完整的數位學習途徑,也提供一般民眾自主進修與充電的管道,每年預計將達到250萬瀏覽人次,提升國人在數位化時代的競爭力。」

「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整合既有的「e學中心」、「e學補給站」、「e等公務園」、「港都e學苑」等四大平臺數位學習課程,可避免跨單位重複建置功能類似之數位學習平臺或內容相近之數位學習課程,有效提升資源運用,降低維運成本;並透過統一數位課程標準、學習機制及課程內容,鏈結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訓練資料,建立開放即時、完整的公部門訓練資料加值運用,做為公部門訓練機構推動數位學習之最佳選擇。
新平臺上線後,使用者只需記住一組帳號密碼即可使用所有的數位學習資源,包含上千門可隨時隨地學習的「開放式課程」、「SPOC線上專班」、「MOOCs課程」、「微學習課程」、以及最熱門的「線上直播課程」,同時也整合了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平臺高達26萬冊以上的「電子書」,未來也將有更多機構陸續加盟,共同打造最豐富多元的數位學習資源。

此外為提升學習動機與樂趣,「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也透過悅趣化學習制度,鼓勵學員在平臺上多多學習、發問及互動,或是共組學習夥伴,透過平臺可以看到彼此上過的課程並進行討論,打造共學、分享的數位學習環境。在網路與行動裝置普及化的推波助瀾下,各國皆致力於運用數位學習不受時空限制之特性,推動隨時隨地、終身化的教育與訓練,「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正是公務人員及國人全方位數位學習最便利迅速的管道!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