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台灣大供應商大會 表揚六大CSR績優供應商 宣示綠色採購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16 18:21:08

首度導入GeSI開發E-TASC國際電信業主流的供應鏈管理平台

台灣大哥大今(16)日舉辦年度「供應商CSR交流會」,積極號召供應商響應企業永續作為,首度公布最新的供應商永續評鑑結果,並由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頒獎表揚評鑑績優的台灣諾基亞、台灣愛立信、中興保全、華電聯網、精誠資訊、宏碁等六家供應商。台灣大繼去年加入由全球主要資通訊(ICT)產業共同成立的GeSI(Global e-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全球永續議題e化倡議組織後,今年更首度導入GeSI所開發的國際電信業主流的供應鏈管理平台E-TASC (Electronics - Tool for Accountable Supply Chains), 並邀請所有供應商一同加入,以期藉此為所有供應商帶來更多全球性的商機與發展。


台灣大目前合作的國內外供應商多達714家,採購金額龐大一年可高達400億元以上。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出席供應商CSR交流大會致詞時表示,將持續落實供應商管理規範,帶領供應商共同營造永續發展環境,宣示未來將逐年提升綠色採購,且比重會愈來愈高,希望大家一起提供對環境衝擊最少的產品及服務。台灣大也將扶植在地供應商,強化在地採購比例,帶動在地產業發展並增加國內就業機會。台灣大期待透過產業驅動力,和供應商攜手共同促進經濟、社會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為了與供應商共同肩負企業社會責任,台灣大自2011年起開始推動供應鏈永續管理,並在去年舉辦首屆「供應商CSR交流會」,更預計在2018年將供應商CSR績效列為領標要件,並在五年內完成所有一級關鍵供應商的實地訪查,進一步要求供應商落實永續作為。


鄭俊卿表示,台灣大以世界級標竿企業自許,與國際資通訊產業共同關注全球永續議題,去年起加入GeSI全球永續議題e化倡議組織後,全面導入世界級的企業社會理念與供應商管理工具。為了進一步協助和提升供應商永續管理能力,公司今年首度導入GeSI所開發的E-TASC平台, 希望邀請所有供應商一同加入,透過E-TASC平台的資訊揭露,讓全球資通訊產業都能看見各家供應商在勞工人權、職場健康安全、企業道德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表現,藉此為所有供應商帶來更多全球性的商機與發展。

台灣大去年與勤業眾信(Deloitte)永續供應鏈專家合作,參考國際供應鏈永續管理相關標準,設計CSR問卷,請供應商從經濟、環境、社會面等15類議題進行自評,並從回覆問卷的250家主要供應商中,評選出台灣諾基亞、台灣愛立信、中興保全、華電聯網、精誠資訊、宏碁等六家績優供應商,今天於大會中予以表揚,並邀請廠商上台分享。其中,中興保全在交通運輸管理方面表現優異,設有勤務調度效率整合平台,平台搭配車輛上的GPS系統,找出最鄰近的閒置人員;並引進汽車動態平衡系統,可以偵測急起步、急煞等增加油耗的行為,先進作為讓與會人員聽得津津有味。得獎的六家廠商皆在公司治理、環境、社會相關面向訂定完整政策,並規劃配套的教育訓練,確保員工能充分理解品管、環保、人權等政策內容,在永續相關證照方面也取得齊全,例如:ISO 14001、OHSAS 18001等資格,堪為供應商中的CSR模範生。

為了進一步提升供應商永續管理能力,台灣大也預計從今年起,參考道瓊永續發展指數(DJSI)的要求和相關永續供應鏈管理規範,針對一級關鍵供應商實施供應商風險評鑑,並針對評鑑結果,對供應商提供改善建議和輔導,期望藉此與供應商一同成長。未來台灣大將持續落實供應商管理規範,並以供應鏈管理的五大重點目標「優良品質、穩定服務、掌控風險、綠色採購、落實永續」,與供應商共同促進經濟、社會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