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導入麗臺NVIDIA Quadro-建置專業繪圖教室,培育學子參加國際競賽成績斐然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18 15:23:06
朝陽科技大學(簡稱:朝陽科大)設計學院致力於推動「創意、創新、創業」,帶領學生放眼全球,走向國際。朝陽科大於德國iF設計獎入圍件數逐年成長,今年以11件作品入圍,較2016年成長近2倍。學校積極準備帶領學生參與紅點獎、美國IDEA、日本G-Mark等世界設計大賽與國際發明賽。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教授暨設計學院院長黃台生博士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教授暨設計學院院長黃台生表示,朝陽科大每年舉辦好點子校內競賽,現在已是第11屆,希望透過競賽方式讓學生腦力激盪,並將設計實體化。同時,選出俱潛力同學,以輔導專班培訓學生報名參加國際設計與發明大賽,除了輔導作品設計,也訓練同學以英文精確地表達創作理念讓評審了解。並由學校獎勵學生至國外參賽,爭取獲獎機會,進而促成產學研三方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朝國際化邁進。

此外,為培育具有競爭力的學生,朝陽科大課程編排上以符合業界需求的3D專業繪圖軟體為主,例如AutoCAD、Creo、CATIA等,並導入麗臺NVIDIA Quadro專業繪卡建置專業電腦教室。麗臺NVIDIA Quadro專業繪圖卡通過百餘家專業繪圖軟體認證,在執行3D 渲染或是設計大型物件時,Quadro可100%完美呈現專業軟體之所有應用。尤其在設計產品上,Quadro專業繪圖卡獨有的FSAA全景反鋸齒技術可移除幾何圖形輪廓的「鋸齒」邊緣,讓模型更為平滑逼真,減少設計失誤造成的修改時間。工業設計系設計學院黃台生院長提到,學校為學生打造先進的專業教室,並安排多元課程、提供學生發揮所學空間,期待所有學生皆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值得一提的,朝陽學生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匹茲保國際發明展及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上,獲獎品項超過200件,除了鼓勵學生參與競賽及支持學生到海外研修和實習之外,在2015 年全球大學育成中心排名調查中,朝陽科大創新育成中心被評鑑為亞太第一,以國際化為目標的朝陽科技大學辦學績效有目共睹。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