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疫情延燒清潔商機夯!石頭科技推出首支H6旗艦無線吸塵器,台灣領先全球獨賣 15分鐘嘖嘖平台狂銷百支,使用BMW等級電動車電池技術、續航90分鐘、吸力永不衰減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3-05 14:30:52

近期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根據市調報告顯示,具備「殺菌」、「抗病毒」等關鍵字的居家小家電業績比起往年大增20%~50%,而無線吸塵器的銷量也提升 1~2 成,除了可以達到除菌、除蟎的效果,避免細菌就容易病從口入、塵蟎引起打噴嚏、咳嗽等症狀,也會讓防疫工作更省時省力,破解家中各種清潔潛藏危機。

Roborock 石頭科技在美國 CES 2020 展會上發表首支旗艦無線吸塵器 H6,榮獲最佳產品獎。除了採用電動車會使用的「動力型聚合物鋰電池」,也搭載 OLED 螢幕及具備一鍵鎖定開關,不僅在規格上令人耳目一新,也更符合現代人的使用習慣。這次,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帶起居家清潔商機,加上石頭科技台灣總代理樂視達集團,透過計算歷年銷量、預先了解市場需求,故於去年12 月就開始規劃通路和量產,為台灣搶下全球獨家首賣的機會。

石頭 H6旗艦無線吸塵器應用了目前市場少見、用於電動車與空拍機的「動力型聚合物鋰電池」,除了壽命長、續航力高達 90 分鐘外,重量也比一般無線吸塵器輕100~400 公克。而 H6 為解決消費者需持續按壓扣板的困擾,特別設計一鍵鎖定吸力模式及搭載 OLED 螢幕,清楚顯示清潔資訊及電池續航時間,讓民眾使用上更輕鬆。

石頭科技 IPO 開紅盤 提前佈局通路和產量 台灣領先全球獨賣
石頭科技於今年 2 月正式登陸科創板,同時也以每股271.12元(人民幣),打破A股發行價新高紀錄,繼華米、雲米之後,成為第三家小米生態鏈的上市公司,市值達到333億元(人民幣)。Roborock 石頭科技自成立以來,主打清潔機器人設計、研發、生產及銷售,去年全台銷售第一名的「石頭掃地機器人二代S6」與旗下產品「小瓦掃地機器人規劃版」在台灣市場創下數億元的銷售佳績。

根據市調數據,近期因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搶購口罩、酒精、衛生紙等民生用品,連帶清潔、消毒產品銷量也隨之增長,樂視達集團總經理林耀池表示:「觀察台灣歷年市場,無線吸塵器的市佔率越來越高,原本預估今年會成長一成,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目前第一季的總體銷量就超過去年同時段的 30%。」而在疫情還未爆發前,樂視達集團就已經從歷年數據預估銷量,因此能提前安排通路和量產,為台灣市場爭取到領先全球首賣的機會。

挑戰市場頂級規格,首創使用電動車電池技術 大面積清掃不斷電,搭載OLED 螢幕 一鍵按壓鎖定模式
在不斷追求 CP 值、以低成本壓低售價的市場中,H6 無線吸塵器反而選用業界都避而不用的高成本材料,如專門用在電動車上的「動力型聚合物鋰電池」、OLED 省電螢幕……等配置。除此之外,H6 無線吸塵器更與 Dyson、Samsung 並列,獲得GTT「吸力永不衰減」、英國 Airmid「哮喘病毒協會」雙認證,擠身無線吸塵器高階市場,挑戰頂級規格。

產品特色如下:
1. BMW同級電動車電池技術, 90 分鐘清掃不斷電
H6 無線吸塵器將高能量的「動力型聚合物鋰電池」首創用於吸塵器,同BMW 電動車的電池技術,比同等鋰電池高出 25%。因此,可以連續使用90 分鐘,可以大面積清掃不斷電。
2. 比一般電池壽命長 4 倍,輕量設計機身僅 1.4 Kg
「動力型聚合物鋰電池」具完善的溫度控制、均衡充電等設計,因此有別於一般鋰電池 1 年後容量便開始大幅衰減,H6 的壽命可以長達 5 年,而且電池重量輕,整體機身僅 1.4 Kg,使用上無負擔。
3. 吸力平均 150AW,獲 GTT 認證「吸力永不衰減」
H6 吸塵器以高效馬達驅動,平均吸力 150AW(25,000 帕),最高可達 158 AW,可以輕鬆帶走潛藏床墊及地毯的塵蟎、皮屑、有害微粒,更獲得GTT 國際認證,吸力長效不衰減。
4. 取得英國「哮喘病毒協會」檢測,除蟎率高達 99.9%
配合 5 層高效過濾系統,除蟎率高達 99.9%,同時有效過濾 99.97 % 有害微粒,不只帶走表面蟎蟲,更通過健康權威認證機構 Airmid 英國哮喘協會檢測,確保使用過程中不會有過敏源溢散,為適合過敏類型人群使用的產品。
5. 搭載 OLED 螢幕,手指不需長按、開關一鍵鎖定
有別於常見的 LCD 螢幕,H6 搭載 OLED 螢幕提供更高畫質顯示,也更省電。另外,為了解決需要長按開關鍵才能維持運轉困擾,特別設計開關一鍵鎖定功能,讓民眾使用上更方便。
6. 6 重降噪設計,音量降低 13%
H6利用 6 重降噪設計,比一般無線吸塵器音量降低13%,在平均吸力保持150AW下,還能將運轉音量控制在 72 分貝。

石頭H6無線吸塵器不僅在產品設計上革新,也大膽選用大多業界不會使用的高階配置,不管是防疫、還是平時清掃,都會是最好的幫手。在嘖嘖平台推出後 15 分鐘內就賣超過 100 台,目前最低價 11,988 元還在熱賣中,希望消費者都能搶先全球,體驗石頭科技革命性首支高階無線吸塵器 H6。嘖嘖平台集資預購連結請參考:http://bit.ly/2IjALFy。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