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格羅方德與環球晶圓簽署MOU 未來將長期供應12吋SOI晶圓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2-26 12:07:40
領先全球的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於24日宣布已和全球前三大矽晶圓製造商環球晶圓(Globalwafers.Co.,Ltd)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協議雙方在開發12吋晶圓上的長期供應。

環球晶圓是8吋SOI的全球領先製造商之一,亦生產12吋晶圓,是格羅方德8吋SOI晶圓長期配合的供應商,雙方保持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基於雙方未來發展與穩定供應需求,環球晶與格羅方德擴大合作 12 吋 SOI 晶圓,並簽訂長期供應協議。

格羅方德計劃利用本次簽訂的12吋晶圓供應協議,來滿足業界對於RF晶圓技術持續增長的需求。這些技術經過優化,為目前和下一代行動裝置和5G應用,提供低功耗、高效能和易於整合的解決方案。

格羅方德行動與無線基礎設施部門資深副總Bami Bastani表示:「行動裝置、無線和5G為格羅方德帶來了龐大的商機,目前市場上超過85%的智慧型手機,都採用了本公司的RF技術。格羅方德很高興能與環球晶圓合作,期盼能共同開發出額外的12吋SOI晶圓供應鏈,從而整合到格羅方德的製程中,進一步滿足格羅方德對於RF SOI技術解決方案不斷增長的需求。」

格羅方德資深副總兼採購部門主管Tom Weber表示:「鑒於我們的市場定位,需要建立多樣化的12吋SOI晶圓供應鏈,同時符合格羅方德與客戶之間的最大利益。環球晶圓則是達成這一目標的最佳夥伴。」

環球晶圓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表示:「很高興能藉市場中下一代RF應用的發展契機來擴大雙方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雙方的合作最終肯定能創造更遠大的成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