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最新5G產品到位,雲達推動未來基礎架構,全方位端到端產品及開放解決方案,提升客戶競爭力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2-26 11:41:04
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提供者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 QCT)提供客戶完整的5G端到端硬體產品與解決方案,涵蓋本地通用客戶端設備(on-premise uCPE)、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5G 新無線電(5G NR)和 5G 核心網路(5G Core)、及服務保證與應用等。鑒於5G將於2020年起開始大幅部署,雲達專注於打造未來基礎架構,以期即刻實現先進技術,提供具備雲端原生架構以及雲端AI功能的解決方案給電信營運商與企業使用者。

面對5G浪潮,雲達早已提前到位,與合作夥伴及客戶共同執行多項專案,以應對未來的複雜挑戰。成果包含去年發表的日本樂天雲端原生行動網路(cloud-native mobile network)做出更新、提出ORAN 中央單元/分散單元(Open RAN DU/CU)解藕式架構,以及與中國移動合作一項基於ONAP(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機器學習的資料湖泊計畫。雲達相信5G革命正在發生,而5G發展與增強型行動寬頻通訊(eMBB)、超可靠度和低延遲通訊(uRLLC)、與大規模機器型通訊(mMTC)等應用情境密不可分。並與Altiostar、Baicells、Radisys、ASTRI、Altran等合作夥伴攜手實現網路功能虛擬化架構,協助電信營運商由傳統電信機房轉型為NGCO 5G資料中心,加速實現新服務。

雲達與長期夥伴Intel® 繼續合作,開發運用第二代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產品。這代高效能處理器內建AI加速功能、增強安全性,並提供來自業界領先生態系的多種解決方案可供選擇。第二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運用高效能運算核心及Intel軟硬體,推動網路、雲端、5G、AI everywhere以及邊緣運算的成長,並協助企業客戶實現網路雲端化,進而釋放大數據的潛力。雲達對Intel多項工作負載優化技術均十分熟悉,包括混和雲、網路及資料分析在內。在雲達即將推出的Intel Select Solutions解決方案中,將以最新第二代Xeon 可擴充處理器為主,內建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功能,配備NUMA-balanced、NFV-ready、DPDK-enabled NFVI Forwarding Platform(NFVI FP)。後者已取得Red Hat企業版Linux及OpenStack平台認證。

實際應用成果
多項數位應用皆已運用5G進行技術升級並取得初步成果,包括臉部辨識、廣告插入、雲端遊戲與企業5G等多項應用:

1. 臉部辨識:運用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及Intel® FPGA進行即時臉部辨識與物件辨識,可在幾毫秒內自動完成辨識,可運用於安檢、登機/登車提醒,以及智慧工廠等情境

2. 廣告插入:利用OpenVINO™ Toolkit進行智慧廣告插入,可將影音服務由被動式媒體串流轉化為互動式影音經驗,運用即時分析進行更有效的廣告投放,將媒體內容個人化,促成精準投放。

3. 雲端遊戲:5G超低延遲特性使雲端遊戲與影音串流更加流暢,具備高影音品質與快速回應特性。

4. 企業5G:雲達發展出企業用5G隨選平台(Platform on Demand;POD)解決方案,結合5G NR與5G Core實現各項私有網路使用情境,例如在以機器人為主的智慧工廠中,設計以運用機器人控管與執行工作,以達到更高效率,進而優化生產過程。

5. 具備端到端連接性的雲端原生技術:雲達將曾於Computex獲獎的NGCO 解決方案升級為NGCO 2.0。針對由4G LTE到5G之間的轉換以及對實現容器技術的需求,雲達將原本基於虛擬機器的 Red Hat OpenStack 基礎架構升級為基於容器技術的OpenStack平台,在最新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上優化容器網路功能(Container Network Functions;CNF)負載。雲達也設計了Apache流量管控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以驗證NGCO整櫃可用性以及基於容器技術的網路功能。

成功案例
雲達與其他業界領先夥伴合作,為日本樂天行動網路公司設計及打造行動網路基礎架構。依照樂天行動網路公司對中央資料中心及邊緣資料中心的不同需求而進行建置,目前已進展至邊緣運算第二期的Edge POD和Micro POD 建置。在硬體之外,雲達也發展出自家軟體Quanta Service Tool以簡化基礎架構軟體的更新,並設計出一項維修程式,在雲達工廠中即可完成整機櫃解決方案的整合與驗證。

「雲達致力於發展可行的技術,協助企業更新資料中心與基礎架構,以享受5G所帶來的即時性效益」,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表示,「透過善用自家5G科技優化的先進平台以及合作夥伴的生態系,我們成功打造出能協助企業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將雲端技術延伸至5G和邊緣將會是下一階段網路轉型的重點」,Intel無線核心與網路部門副總裁Alex Quach說明,「透過與雲達等合作夥伴進行強大的生態系統協作,第二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與OpenNESS等開源軟體的結合已逐漸將邊緣運算落實為可供企業用戶使用的選項」。

「在雲達等業界領先全球夥伴的支持下,樂天行動網路公司正在改變行動網路的設計與營運方式」,樂天行動網路公司技術長Tareq Amin表示,「我們借重雲達在設計雲端原生基礎架構的經驗和在系統整合及服務上的專業,成功做到了網路轉型」。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