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台灣之星5G兩階段競標最終結果,以最低成本取得3.5GHz F1-F4黃金頻段40MHz戰略合作位置,穩坐全市場單位用戶個人頻寬最大 全力建設5G 持續發揮關鍵少數影響力,實踐三大一「好」承諾 讓消費者成為最大贏家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2-24 13:53:1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五代行動通訊(5G)第一波釋照、1800MHz、3.5GHz及28GHz頻段競價作業,在2020/01/16結標的第一階段頻段數量競標,總標金達1380.81億;今(21日)啟動第二階段頻段位置競標,最終以總標金41.1億元結標;兩階段競標所累計的總標金高達1,421.91億元。台灣之星於第一階段的頻段數量競標,不但以單位頻段單價最低(49.27億/10MHz)之姿標下3.5GHz黃金頻段(40MHz),以業界最低標金成本197.08億元取得3.5GHz戰略合作位置,正式取得5G入場門票,還穩坐全市場單位用戶個人頻寬最大;今(21日)參與第二階段位置競標,以0元標金標得3.5GHz F1-F4魚頭頻段位置,未來將持續發揮關鍵小業者的影響力,促進台灣電信產業發展、讓消費者提早享有5G服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五年前,我們帶著要讓台灣電信更好的信念出發;迎向5G時代,台灣之星持續成為三大之外的一個『好』的選擇;讓所有消費者、不論使用哪一家電信業者,都能享受電信在市場有效競爭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競爭紅利,人人都可以輕鬆擁有便利的行動網路服務。對於今天的競標結果,我們以業界最低標金成本取得3.5GHz黃金頻段40 MHz,不但232萬用戶所享有全市場最大的用戶個人頻寬,又以零成本取得「魚頭的位置」,未來我們將全力投入5G建設,並以更加開放的心態與同業及更多領域產業進行策略合作結盟,共同探尋更多在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創新商業應用之可能,擴大跨產業戰力、做大B2B2X商機,期許在5G這個充滿『機會』的時代,藉由其大頻寬、高速率、低延遲的通訊特性,讓台灣電信產業以翻倍的速度持續發展進步,消費者將會成為5G時代的最大贏家!」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