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5G第二階段位置競標,亞太電信取得28GHz頻段28.9-29.3GHz,將以最短時間確認合作業者和模式積極展開5G建設,啟動B2B和B2C雙引擎建構完善5G生態系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2-24 11:30:32
5G第二階段位置競標於今(21)日舉行,亞太電信經與各業者協商,各取所需並達成共識,正式取得28GHz頻段28.9GHz-29.3GHz位置。本次亞太電信取得位置介於兩業者之間,未來視業務發展狀況,將與同業策略合作,保留更多的彈性與空間。

28GHz為高頻,擁有高速率及低延遲優勢,適合垂直場域或企業專網使用;3.5GHz為中頻,主要作為訊號涵蓋,且支援終端機款多,中高頻特性不同,透過互相搭配,提供5G最佳網速與性能。亞太電信呼應國際主流趨勢,將採28GHz及3.5GHz並進的策略,除取得28GHz 頻段400 MHz 頻寬,未來在3.5GHz部分,將以最短時間確認合作業者和合作方式,積極展開5G基礎建設,預計可與策略合作夥伴同時開台。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本次標金創下世界第三高紀錄,未來基地台建設所需站數較4G增加3倍以上,資本支出不容小覷。5G不同於過往通訊世代,電信業不再只是網路的提供者,還多了應用服務的競爭,所以,更應思考如何建構完善的「5G生態系」,推出創新5G應用,彼此互利共榮。亞太電信一直以來致力推動數位生活,走非傳統電信業的路,因此,亞太電信選擇策略合作方式提供3.5GHz服務,保留更多彈性與競爭性,結合中高頻段,持續布局B2B和B2C市場,除了會提供優質的5G網路,更重要的是希望提供給國人及企業更多的垂直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持續推動「智慧生活」,綜觀2019年營運發展,數位經濟業務營收表現亮眼,ICT及IoT營收呈倍數成長,並創下EBITDA全年轉正佳績。展望5G,亞太電信未來將結合鴻海科技集團資源,透過策略合作方式,持續強化核心競爭力,推動智慧製造、農業、交通、醫療、零售、娛樂等六大領域,拓展5G新布局。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