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嘉義市政府攜手亞太電信打擊空汙,運用空品感測物聯網科技 分進合擊提升空污管制效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12-13 14:51:23

雲嘉南地區受到地形及氣候因素影響,每年秋冬遭逢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時,大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明顯飆升,街道車行揚塵更是造成都市空氣中懸浮微粒主要來源之一,嘉義市政府攜手亞太電信,推動空氣品質感測器建置計畫,於市內密布250點空氣品質感測器,除即時監控街道空氣品質外,也於空品惡化時,主動加派洗掃街車,抑制道路揚塵,有效減緩空氣污染。

嘉義市於市內密布的250點空氣品質感測器,發揮螞蟻雄兵之效,除協助鑑別高污染潛勢熱區及熱點外,更可運用感測器即時監測數據特性,在空氣品質惡化時,藉由感測物聯網科技掌握街道的PM2.5濃度狀況,針對較高污染區段,加派洗掃街車出任務,抑制車輛行駛時造成的道路揚塵。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日前即針對交通熱區執行洗掃街計畫,發現洗掃街後的PM2.5揚塵減少約26%,減緩空污對市民的健康危害。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嘉義市的空氣品質逐漸改善,截至今年12月8日止,藍天日數比率(AQI<100)提升至77.5%,與去年同期的73.7%相比,藍天日數再成長3.8%,為讓市民呼吸到更清淨的空氣,將善用感測物聯網科技,輔助污染源減量管制工作,讓市民呼吸道更清淨的空氣。

為了保護國人健康,亞太電信持續攜手政府打造空氣品質即時監測地圖,鑑別高污染潛勢熱區及熱點,至今已於嘉義市等全台5個縣市,布建超過上千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運用核心技術結合大數據、物聯網等科技,全力把關台灣的空氣品質。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