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Google 遊戲機控制器現身?! GDC 2019見真章!

文.圖/Johan 2019-03-11 10:01:45
不少公司都希望自己的平台能夠進駐消費者的客廳,不管是遊戲機、機上盒、電視棒,或是其他裝置,只要能讓消費者買單的好平台,就能帶來營收!以遊戲機來說,目前仍舊是以Sony、微軟、任天堂為三大平台。其他廠商雖說也紛紛想要推出自己的遊戲機來當老四,但是,要當遊戲機市場的老四,並不容易啊…

Google擬推新的遊戲控制器,此為網友Reps所繪製的模擬圖


Google控制器專利釋出,網友繪製出產品圖

有鑑於電視不像手機、平板裝置那樣,可以直接在電視上觸控,因此為進駐遊戲機或視訊串流市場,各廠商必須另外設計出可以方便操控的裝置,才能主宰客廳市場。而其中,最快的方式就是推出控制器(Controller),或遙控器(Remote Controller)了,如此才能有距離的操控您的電視!

當然,以Google最普及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平台來說,其不只可以應用在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機上盒…等領域。前三款都可以透過觸控螢幕來操控,但機上盒這種裝置,就不適合使用觸控螢幕來控制。此時,開發出一款控制器已勢在必行!Google早在2018年10月就申請其遊戲控制器的專利,並於2019年1月底正式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公開專利,用意可能就是為其機上盒,或是其他裝置做好準備。

Google於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所公佈的遊戲控制器草圖


從專利書裡面的說明,這個遊戲控制器就和一般遊戲機的控制器長相差不多,有十字控制鍵、四鈕按鍵,兩支類比搖桿,以及中間部份有個麥克風按鈕、圓形主控制按鈕,以及類似Back、Home的按鈕,看起來很像是搭配其Android裝置(手機、平板、電視盒)專用的控制器啊!

為此,網友Reps (一位專注於PC遊戲硬體的YouTuber)在他的Twitter分享了他的模擬繪圖,可以更接近實際來了解Google控制器的面貌。除了上述的按鈕之外,此控制器的上方還有4個按鈕(L1/L2/R1/R2),從這裡可以推斷,Google控制器應該就是針對遊戲所設計。

網友繪製的Google控制器模擬圖(正面)


值得注意的是,控制器上還有:主頁按鈕、選單按鈕、代表Google的“G”按鈕,以及麥克風的按鈕。這裡可以假定麥克風的功能就是開啟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的用途,而主頁按鈕則是回到Home,選單按鈕可能是開啟各種控制選項,至於G按鈕,推測可能是開啟Google的各種線上服務,例如Play Store裡面的App、電影、音樂、電子書等等,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線上消費,以增加營收!

網友繪製的Google控制器模擬圖(側面)


Google要進佔遊戲機市場? GDC 2019見真章

GDC 2019 (遊戲開發者大會)即將於北美時間2019年3月18日開辦,而Google也將於3月19日公佈其最新的資訊,這次有可能正式公佈這款新的遊戲控制器。

除此之外,Google亦也可能推出其代號為Yeti的串流媒體平台,甚至還舉辦與手遊與雲端開發等相關活動。總之,等到了GDC 2019大會來時,就知道Google真正的目的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