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特輯

選購Gigabit LAN無線路由器,有線網路直上300M

2015-01-14 00:00:00
選購無線路由器時,多數人都只注意到無線網路的速度規格,其實有線網路的速度規格也非常重要


申辦了300光世代寬頻網路,卻發現上網速度最快都只有100Mbps嗎?使用有線網路上網雖然不用擔心無線網路會有訊號干擾、收訊不良的問題。但是您有注意到無線路由器所提供的有線網路孔速度到底是多少呢?一般來說入門與中階無線路由器的有線網路孔速度只有10/100Mbps,就算使用300M的光世代寬頻網路,最快的上網速度也只能達到100M。如果發現電腦使用有線網路連接無線路由器上網,最快速度卻始終突破不了100M,那就代表該升級無線路由器囉!

如何判斷無線路由器的LAN孔速度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根據無線路由器的型號來查詢規格表或檢視無線路由器的產品外盒標示。無線路由器廠商在官方網站都會提供產品的詳細規格,只要輸入正確型號就可以查詢有線網路孔所能支援的速度規格。此外,在無線路由器外盒上也都會標示所支援的有線網路孔速度,例如10/100Mbps或10/100/1000Mbps,也有標示為Gigabit LAN,代表最高速度為1000Mbps。

以ASUS RT-AC55U為例,有線網路孔支援Gigabit規格,最快速度可達到1000Mbps


無線路由器的產品外盒上也都有標示有線網路孔所支援的速度規格


如果您已經不曉得把產品外盒丟到哪裡去,也不清楚所使用的無線路由器型號,還可以透過Windows系統來進行確認。確認方式非常簡單,只要開啟控制台→網際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頁面,並且點選區域連線選項。開啟區域連線狀態頁面就可以看到目前電腦與無線路由器連接的速度,如果顯示1.0Gbps,就代表無線路由器的有線網路孔支援Gigabit LAN規格。

區域連線速度顯示1.0Gbps,代表目前電腦與無線路由器是以最快速度1000Mbps的有線網路進行連接


使用Gigabit LAN無線路由器,上網狂飆300M

筆者使用的是華碩RT-AC68U搭配中華電信光世代300M寬頻網路上網,電腦透過有線網路連接RT-AC68U,使用SPEEDTEST測速網站與HiNet測速軟體都可以測試出300M以上的上網速度。如果您也想要擁有這麼快的上網速度,除了升級300M光世代寬頻網路外,還得要擁有一台支援Gigabit LAN規格的無線路由器,才能用有線網路高速飆網哦!想要選購最新支援Gigabit LAN的無線路由器,就趕快直接點選連結,連線到網路賣場進行選購吧:http://goo.gl/CNkVH6

使用華碩RT-AC68U搭配中華電信300光世代寬頻網路,連線到SPEEDTEST網站所測得之速度


以華碩RT-AC68U搭配中華電信300光世代寬頻網路,使用HiNet測速軟體所測得之網路速度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