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專訪

Intel Brawell處理器加持,華芸發表AS61、AS62、AS10新系列NAS

文.圖/黃志榮 2015-09-09 00:00:00
華芸科技(ASUSTOR)推出的AS2、AS3、AS50、AS51、AS6、AS7等系列NAS與其他競爭產品相比,具備高規格、更平價的優點,並且主打HDMI輸出與多媒體影音播放,在市場上受到許多愛用者的支持,也取得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在這次的發表會上,華芸主要發表了三個系列的新產品,分別是AS61、AS62與AS10,各有2-Bay與4-Bay的產品,以下分別為您介紹。

這次華芸NAS發表會的重點,就是搭載Intel Braswell處理器,支援4K影片播放與數位音源輸出的AS61與AS62系列新品


搭載Braswell處理器,支援4K播放的AS61、AS62系列NAS

華芸所推出的AS7系列是首款支援4K影片播放與輸出的NAS產品,想要在客廳舒服地欣賞4K影片,不再需要搭配電腦,使用NAS就能做到。但比較美中不足的是,AS7系列因為搭載Core i3以上等級的處理器,因此產品價格並不便宜,就算是最入門的AS7004T,不含硬碟空機市場行情也要30,000元,對於許多想要入手一台可以儲存4K影片並輸出到4K電視機播放的用戶來說,其實需要的只是多媒體應用、儲存分享等功能,不需要企業應用或Core i3如此高的等級效能,購買AS7004T只是殺雞用牛刀,大材小用。

針對這些重視多媒體播放的使用者,華芸發表了同樣支援4K影片播放以及數位音源輸出,C/P值更高的AS61與AS62系列NAS。根據可安裝的硬碟數量不同,可分為2-Bay的AS6102T、AS6202T與4-Bay的AS6104T與AS6204T。在硬體規格上AS61與AS62都搭載了Intel最新的Braswell處理器,AS61採用Intel Celeron N3050 1.6GHz雙核心處理器,AS62系列則是採用了Intel Celeron N3150 1.6GHz四核心處理器。Intel Braswell處理器具備更好的運算效能與支援AES-NI硬體加密,硬體影音轉檔技術,所以可以加快存取加密檔案的速度,更能支援播放4K影片,並以4K解析度輸出到4k電視顯示。為了發揮Braswell處理器的效能AS61與AS62系列NAS還採用了雙通道記憶體的配置,AS61搭載兩條1GB SO-DIMM DDR3L記憶體,總容量為2GB,AS62搭載兩條2GB SO-DIMM DDR3L記憶體,總容量高達4GB。擴充介面部分,提供2個USB 3.0,前面板與機身後方各提供一個USB 3.0連接埠,2個USB 2.0與2個eSATA,網路埠也是內建2個Gigabit LAN網路孔,支援Link Aggregation技術,可將兩個Gigabit LAN頻寬合併使用。

AS6104T與AS6204T都是可安裝4顆SATA硬碟,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搭載雙核心Intel Celeron N3050雙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後者則搭載四核心Intel Celeron N3150處理器、4GB記憶體


2-Bay的機種則是AS6102T與AS620T,前者搭載雙核心Intel Celeron N3050雙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後者則搭載四核心Intel Celeron N3150處理器、4GB記憶體


至於使用者最在意的售價部分,廠商公布的建議售價如下:

* AS6102T: 14,999元
* AS6104T: 17,999元
* AS6202T: 17,999元
* AS6204T:20,999元




入門AS10系列NAS,採用Marvell雙核心處理器

這次發表會上的另一個主角就是主打入門市場的AS10系列NAS,根據支援的硬碟槽數量分為2-Bay的AS1002T與4-Bay的AS1004T,建議售價分別是5399元與7399元。AS10系列最特別之處是華芸首度採用了非Intel處理器的產品,改搭載Marvell雙核心處理器。但這並不代表AS10的效能就不好。根據華芸公布數據,AS10系列NAS的區域網路讀取速度可達110MB/s,寫入效能也有98MB/s的水準,表現相當優異。而且Marvell ARMADA-385 1GHz處理器內建浮點運算處理器,所以可以加速照片轉檔的速度,並且也支援硬體加密技術,可以提升加密檔案的存取速度。

AS1002T為2-Bay NAS,搭載Marvell雙核心處理器,外殼採用華芸母公司華碩在無線路由器外觀設計上的菱格紋元素


AS10系列NAS的外觀設計也與ASUSTOR其他系列的NAS有很大的不同,加入了華芸母公司華碩在無線路由器外觀設計上的菱格紋元素,前方面板的菱格紋讓AS10系列NAS更顯時尚與美觀。另外在硬碟安裝設計上,並沒有提供可熱插拔的硬碟槽,而是採用需要打開外蓋才能拆裝硬碟的設計,雖然有些不便,但華芸也採用了手轉螺絲設計,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拆裝。擴充介面部分提供,2個USB 3.0,前面板與機身後方各提供一個USB 3.0連接埠,網路埠則是內建一個Gigabit LAN網路孔。

AS1004T為4-Bay機種,此系列主要針對入門使用者,沒有提供HDMI輸出,主要提供儲存分享等功能




ADM 2.5系統搶先看

除了推出AS10、AS61、AS62等系列NAS新品之外,發表會上也展示了即將推出的ADM 2.5系統。新版的ADM 2.5系統,也增加了許多好用的新功能,例如更好用的網路資源回收桶,可根據每個共用資料夾進行配置,提供更多使用彈性。支援OneDrive雲端空間同步,可將華芸NAS設定與OneDrive同步,更方便管理網路雲端檔案。另外,針對華芸獨特的MyArchive硬碟功能,ADM 2.5還支援本機備份功能,可將RAID磁碟中重要的資料夾檔案,定時備份到MyArchive硬碟儲存。這對於想備份重要檔案帶著走的使用者來說是個非常好用的功能。使用者只要準備多幾顆MyArchive硬碟,就可以進行重要檔案的歸檔與保存,要攜帶時只要抽取MyArchive硬碟即可。無論是應用於個人照片、影片備份,或是監控伺服器的監控影片歸檔都很好用。針對企業應用部分,也增加了iSCSI LUN快照、時光回朔,Syslog伺服器。ADM 2.5目前仍為Beta版本,如果您想搶先試用的話,可以先連線到華芸所提供的Live Demo網址進行試用。除了更好用的ADM系統,提供行動裝置使用的APP也持續推出更好用的功能,例如使用AiMaster可以更方便設定與初始化NAS,就算手邊沒有電腦也可以輕鬆完成設定;未來也將推出AiCast程式,使用者透過手機畫面就可以操控NAS播放影片到電視機,想要快轉切換也都沒問題。

華芸科技行銷業務處協理邱怡彰為大家介紹華芸NAS獨特的MyArchive硬碟,與本地化備份的應用




在手機使用AiMaster APP就可以完成NAS的初始化設定,不一定得要透過電腦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