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德州儀器推出速度最快、解析度最高的DLP®晶片組 鎖定3D列印與微影應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10-07 00:00:00

內含超過4百萬個微型反射鏡 利於研發者開發高傳輸量數位成像應用


德州儀器(TI) (NASDAQ: TXN)今日宣布推出DLP9000X,是該公司針對3D列印與微影(lithography)應用所推出速度最快、解析度最高的晶片組。

該款晶片組包括DLP9000X數位微鏡裝置(DMD)與新推出的DLPC910控制器,與既有的DLP9000晶片組相比,能提供開發人員五倍以上的連續串流速度。數位微鏡裝置和控制器現已開始供貨。更多資訊請見www.ti.com/DLPspeed。

DLP9000X的應用實例包括3D列印、直接成像微影(direct imaging lithography)
、雷射雕刻、LCD/OLED修復、電腦直接製版印表機(computer-to-plate printer),還有3D機器視覺與高光譜成像。


DLP9000X晶片組的主要特色與優勢:
· 串流畫素速度為TI DLP產品組合中最高,每秒超過60 gigabit (Gbps),總曝光時間可因此加快五倍以上。

· 配備超過4百萬個微型反射鏡(micromirror),與DLP9500晶片組相比可減少50%列印頭,支援列印形態尺寸(feature size)則小於1 µm。

· 能針對即時、連續、高位元度(bit-depth)圖形提供優越的畫素載入速度,生成細部影像具有高解析度特色。

· 隨機排列的微型反射鏡載入功能,可應用於彈性光調變使用案例。

· 優化後適用於400到700 nm波長,相容於市面上常見的各種感光樹脂與材料。

· 支援各種光源,包括雷射、LED與電燈。

為協助開發人員加快腳步讓創新產品上市,德州儀器持續透過 DLP開發設計網絡(DLP Design Network)成立廣大的晶片設計生態系統。

這個獨立晶片設計業者組織提供開發人員一個合格的網路,為他們提供軟硬體整合、光學設計、系統整合、原型設計、製造服務與統包解決方案方面的支援。

DLP9000X晶片組所使用的架構類似DLP Discovery D4100 kit,讓開發人員可以在DLP9500以及DLP7000平台上發揮最大投資效益。

供應時程與封裝
DLP9000X晶片組現已開始供貨。該款晶片組包含DLP9000X數位微鏡裝置、DLPC910 控制器以及 DLPR910 PROM。

DLP9000X採用355接腳全密封FLS封裝,DLPC910控制器為676接腳 BGA封裝,DLPR910 PROM則採48接腳BGA封裝。





廠商名稱:德州儀器
廠商網址: www.ti.com/DLPNIR
廠商電話:0800-006800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