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專業影像剪輯婚紗業者最愛,Intel SSD 320 600GB

文.圖/何念喬 2014-09-15 00:00:00
這次京典國際銷售的是工業包裝版本,雖無Intel原廠外盒,但一樣享有原廠三年保固


對於婚紗業者來說,每次出機拍照一天回來的相片數量肯定超過數百張,而為了後續修片可以更方便,拍攝當下幾乎都是使用RAW檔來儲存,若每張RAW檔以20MB來算,一組客人一天所產生的數位照片容量就超過5GB,一個月下來吃掉幾百GB硬碟空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為了儲存、備份同時又要快速編修這些圖片,專業婚紗業者開始導入RAID系統,剛開始還算夠用,但隨著新人的需求增加,希望除了照片之外還要有婚紗影片,這下子對硬碟容量的需求直接變成倍數成長;此外,剪輯、轉檔影片時需要效率更高的硬碟系統才能縮短工作時間,光做RAID已經不夠使用,於是婚紗業者開始嘗試導入SSD硬碟,發現結果非常棒,無需組成RAID就能達到與RAID差不多的效能,唯一的缺點就是容量太小。

此款SSD的型號為SSDSA2BW600G3,採用25奈米製程的MLC顆粒、SATA II介面,MTBF時間來到120萬個小時


京典國際看到了這個趨勢,順勢販售Intel SSD 320系列 600GB,這款SSD的連續讀取速度為270MB/s、連續寫入速度為220MB/s,隨機讀取100%範圍的速度是39500IOPS、隨機寫入100%範圍的速度是2300IOPS,MTBF時間來到1,200,000小時,加上Intel還提供原廠3年保固,難怪一大堆婚紗業者搶著要。

Intel官方公布規格一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